线路加固、主体顶进期间线路保养标准与措施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阳泉市化工厂路下穿石太铁路立交桥工程
K106+464.1 7.5-17-7.5框架桥
线路加固、主体顶进期间线路保养标准与措施
及防塌方方案
线路加固整修保养静态标准:(依据临补标准:v≤100正线及到发线)
线路轨距:+10,-4;
水平:±11mm;
高低差:±11mm;
轨向:±11mm;
三角坑:缓和曲线:8 mm
直线和圆曲线:10mm
超过允许偏差立即调整养护。
线路养护维修:
成立2个专门线路养护组进行线路维修养护作业,由房六九任组长,白班杨木生,夜班孟长生,每班配备人员15人,24小时进行线路巡视,发现超出标准立即进行整修。
现场配备防断材料:
鼓包夹板1付、普通60夹板2付、螺栓12套、急救器3个、活口扳手450mm1把、道钉锤1个、套管1根、联电卡子2根、气割工具1套,一旦发生问题立即进行抢修工作。
既有线上施工注意事项:
1、在既有线上进行施工作业必须提前到车站登记,施工完毕销点;
2、不论是多人作业,还是单人作业,都必须按规定设防护员,防护员必须经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3、所有施工机械及机具要随同作业人员一起下道避车,并不得侵入限界;
4、线上料堆码要整齐、牢固,并注意不得侵限;吊轨加固件不得超高,以免影响行车安全;
5、非作业时,任何人不得在运营线上行走,横过线路要“一站、二看、三通过”;
6、作业时必须按规定插设“施工作业牌”:距施工地点20m插设慢行地点标并设专人执黄色信号旗接车,距施工地点800m设慢行牌并设专人执黄色信号旗接车。
7、砼枕抽换木枕时严格隔“六”抽“一”,撬棍上必须配戴绝缘套。
8、⑴、严格每次挖土进尺不超过1m,挖土按刃角坡度放坡,保证线路悬空不超过1.5m,超过1.5m即进行清底顶进。⑵、线路加固悬空在2-3.5m时立即通知车站同时通知驻站员,要求降低限速15Km/h,有来车时,黄旗压车限速15Km/h引导通过。待车安全通过后快速进行顶进,缩小悬空距离。⑶、线路加固悬空在3.5-4.5m,采取立即红旗拦车进行抢顶措施缩小悬空距离至3.5m以内,同时通知驻站员通知车站暂停发车,有来车时,红旗拦车。保证线路中断不超过1小时。⑷、线路加固悬空超过4.5m,采取立即抢顶措施缩小悬空距离至3.5m以内,并通知车站暂停发车,有来车时,红旗拦车。保证线路中断不超过2小时。
9、现场配备轨温表,定时进行轨温监测,超过±15度,停止线路作业。
10、拆除线路加固施工必须严格执行工字钢拆一填一捣一,保证线路状态良好。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