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公路监理师《公路工程经济》答疑精选(3)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学员提问1:
老师回复按规定一般应为业主交此项费用,因为夜班施工应由业主去办,如业主全权委托给施工,则应由施工队支付此项费用老师你所说的施工队是指施工单位还是浇筑砼的队伍呢?一般这项费用由业主出,为什么全权委托给施工单位,则不是业主出呢?此项工作施工单位经业主同意后才施工的,由此增加的费用应该由业主出这项费用吧?  
老师回答1:
这位同学,如业主委托给施工,则应由施工单位支付这项费用,如全权委托给施工单位,则施工单位可先支付,在最后支付工程款时再向业主追偿,是应由业主出此项费用,不过这也要看合同是如何定的.
学员提问2:
在结构施工中,施工单位需要在夜间浇筑砼,经业主同意并办理了有关手续,按当地政府规定,在夜间11点以后一般不得施工,若有特殊需要需补给附近居民补贴,该项费用由谁来支付?为什么?
老师回答2:
按规定一般应为业主交此项费用,因为夜班施工应由业主去办,如业主全权委托给施工,则应由施工队支付此项费用。
学员提问3:
老师你好:单选项25题的全部计算步骤为12-1+0/30=11,我还是不明白,其中12年是那来的,请告知,谢谢!
老师回答3:
12是第12年出现正值的年份,你可以画一个现金流量表,则一切都明白了,第一年投资了300万,从第二年开始每年盈利30万,则需10年才可收回成本,也就是说到第十一年才可收回成本,即从第十二年才会出现正值,因此为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