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监理辅导:工程质量监理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工程质量监理
1.对承包单位自检体系的控制。承包单位质量自检机构人员的业务素质、数量,是否满足工程质量自检的需要;实施过程中是如何对自检体系的运行进行监督的。
2.对工程施工过程的监控:
1)对开工报告的审查。监理对承包单位提交的施工组织设计,机械设备、人员到场及材料供应情况,原材料、混合料配合比、施工放样资料、试验段资料等是如何审查的。
(2)对料场、预制场及拌合场的监控。
(3)在施工过程中是如何通过旁站、抽检、指令等手段对承包单位进行监控的,对存在的问题是如何解决的。
(4)对中间工序、成品的检测。中间工序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各项工程最终成品检查验收情况。
(5)对隐蔽工程的检查。隐蔽工程在其覆盖之前,是否每处都通知监理工程师现场检查,监理工程师是否每处都在现场检查,是否有记录和照片。
3.监理试验情况,监理现场试验室和驻地中心试验室是否起到指导、监控施工的作用,抽查、平行试验频率是否达到规范要求。
4.工程质量事故是否都有承包单位的报告,是如何处理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