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速公路试行计重收费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页

    广东省四条高速公路试行货车计重收费一个多月以来,超限超载车辆比例明显下降,利用经济手段来治理超限超载的成效明显。
    有关数据显示,自11月1日起试行计重收费后,四条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车辆比例下降,达到了保护道路桥梁、路面安全的预期目标。11月份,在京珠高速公路粤境北段,正常装载与超载30%以内的车辆达到83%,比10月份上升了近5个百分点,中度超载、重度超载、严重超载的比例分别为4.65%、2.01%、0.88%,比10月份分别下降3.35、2.32、1.21个百分点;下降幅度较大。在清连高速公路,超限率在150%以上怕车辆也明显减少。
    此外,由于京珠高速公路粤境南段的太和站等主要站点采取了“客货车分离”等有效措施,引导车辆分离通行,既保证小客车的快速通行,也实现了货车计重收费的井然有序。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