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大桥t梁预制安装质量保证措施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为确保某大桥工程的创优,完成项目经理部的预期目标,搞好项目的每一个分项工程,结合处的质量管理目标和项目的实际情况,制订如下质量保证措施:
  1、
  严格执行路桥规范的有关规定、设计要求以及监理、业主方对T梁预制安装的要求;按照项目部的贯标体系运作管理T梁预制安装施工。参与项目施工的全体员工,必须坚持“信守合同,保证质量,追求更好,用路桥人智慧雕塑时代精品”的质量方针,严把各工序的质量关。
  2、
  建立T梁预制安装施工的质量管理体系、质量保证体系和安全保证体系,严格施工中的质量控制、安全保障,从行政上、技术上保证T梁预制安装施工安全高效高质量地完成。
  3、
  加强职工技术培训和考核工作,做到关键工种持证上岗。
  4、
  实行层层技术交底制度。技术交底内容包括施工方法、施工程序、质量标准、施工期限及安全措施等,并做好记录,使参与施工的各级人员,、都明确各自的职责。
  5、
  重复使用的模板应保持其表面平整、形状尺寸准确,不漏浆,有足够的刚度、强度等。浇筑混凝土之前,模板应涂刷脱模剂,外露面混凝土模板的脱模剂应采用同一品种,不得使用易粘在混凝土上或使混凝土变色的油料。固定在模板上的预埋件和预留孔洞须安装牢固,位置准确;混凝土抗压强度达到2.5Mpa时方可拆除侧模,混凝土达到所需强度时间必须通过试验决定。
  6、
  T梁预制所用钢丝、钢绞线、锚具、夹片等进场后必须在监理工程师的见证下随机取样,进行试验,合格的产品才能使用。张拉的千斤顶与油泵及油泵压力表应配套校验。张拉机具应由专人使用、管理,并应经常维护,定期校验,使用时的校验期限应视千斤顶情况确定。一般使用超过6个月或200次以及在千斤顶使用过程中出现不正常现象,应重新校验。张拉时强度不应低于设计规定和技术规范要求。预应力筋应分批分段对称张拉,张拉顺序符合设计规定。预应力筋的张拉方法和控制应力符合设计要求,张拉时,应使千斤顶的张拉力作用线与预应力束的轴线重合一致,锚固时应在张拉控制应力处于稳定状态下进行锚固阶段,张拉端预应力筋的内缩量,不应大于设计规定。
  7、
  张拉完毕后应尽早压浆,其压入的水泥浆稠度宜控制在14-18S之间,水泥浆自调制至灌入孔道的延续时间一般不宜超过30-45min,压浆过程中应经常搅动,压浆应缓慢均匀进行。压浆时,每一工作班应留取不少于3组的7.07×7.07×7.07cm立方体试件,标准养护28d,检查其抗压强度作为水泥浆质量的评定依据,T梁的移运和吊装必须在孔道水泥浆强度达到设计规定。
  8、
  浇筑混凝土前,并应检查混凝土的均匀性和坍落度,严格按照设计标号配制搅拌混凝土;混凝土的振捣时,应避免碰撞模板、钢筋及预埋件,浇筑混凝土期间,应设专人检查模板钢筋、预埋件等稳固情况,当发现有松动、变形、移位时,应及时处理。T梁混凝土试块的制作由专人负责,现场T梁指派专人养护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