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环保工程师《专业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6)

发布时间:2016-09-12 共1页

  一、单选题

  1、声源类型按其几何形状特点划分可分为( )、线声源、面声源、

  A、平面声源 B、点声源 C、球面声源 D、电磁噪声源

  2、声源辐射噪声时,由于扩散引起衰减。声能的衰减量与传播距离有关外,还与声波( )有关。

  A、频率 B、声压 C、温度 D、湿度

  3、声波在传播过程中遇到障碍物时,在两种介质分界面会产生( )现象。

  A、干涉和衍射 B、反射和折射 C、干涉和反射 D、折射和透射

  4、若两波源( )、振动方向相同、相差恒定,由这两个波源发出的波在空间相遇产生干涉现象。

  A、频率相同 B、传播方向相同 C、传播速度相同 D、声压相同

  5、空气动力性噪声按照发声机理可以分为喷射噪声、旋转气流噪声、燃烧噪声和( )

  A、燃烧吼声 B、涡流噪声 C、电磁噪声 D、振荡噪声

  答案:BABAB

  二、多选题

  1、机械噪声源发出的噪声可分为( )、摩擦噪声、、轴承噪声、齿轮噪声。

  A、撞击噪声 B、激发噪声 C、结构噪声 D、喷射噪声

  2、声波作为宏观的物理现象,必须满足( )以及描述压强、温度、体积等状态参数的状态方程。

  A、牛顿第二定律 B、质量守恒定律 C、动量守恒定律 D、动量距守恒定律

  3、声源指向性常用( )来表征。

  A、声压 B、声压级 C、指向性因数 D、指向性指数

  答案:1、ABC 2、AB 3、C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