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通过一级结构考试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页

  考结构一注和监理均一次高分通过,平时用功较多,但未吃二遍苦,因此总的说还是合算的。以下是关键点:
  1.结构:常用规范(混凝土,钢结构,砌体,地基,荷载)深入研读,其他规范如施工验收等浏览一下即可。研读方式举例:按规程某条文(主条文)中的公式可求出计算结果,此结果还须参见另一条文折减,考试时没有时间把这些参见条文弄全,极易答错,平时用功时可将参见条文记在主条文边。
  监理:“要览”深入读记,不能理解时看“教材”。死记是记不住的,理解了才能记住。
  2.结构及监理:力求高分,确保通过。考试一年比一年难,一注为一票否决,没过就全费,来年还得花更多力气。试比:用120%的功确保通过-用100%的功冒来年又要用100%的功受二茬罪合计200%+难受丢面。该采用何种战略?
  3.平时多作题。书上的题做错的要用铅笔打上记号,回头可只作错题,不要将答案写在题上。此条对监理很重要!
  要作题。考题部分人都会作,为何10~20%过?因为80 %的人会作,10~20%会作对。作题才能知道你会点对计算器吗?荷载算掉了吗?系数未乘结果折减没有?
  4.监理多选题:单选题是拿分的关键,多选题是通过的关键!!怎样答多选题?少选!abcde中100%吃准的才选,否则别选!
  5.考时注意:发卷前深呼吸,暗示自己状态很好能考好。
(注册结构工程师编辑整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