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真题及答案解析(部分)

发布时间:2015-05-26 共1页




50.风险型CM的合网计价方式是()。

  A.采用成本加酬金的计价方式,CM承包商可赚取总包、分包合同的差价

  B.采用成本加酬金的计价方式,CM承包商不赚取总包、分包合同的差价

  C.采用固定总价的计价方式,CM承包商可赚取总包、分包合同的差价

  D.采用固定总价的计价方式,CM承包商不赚取总包、分包合同的差价

  B

  本题考查的是美国AIA合同文本。风险型CM合同采用成本加酬金的计价方式,成本部分由雇主承担,CM承包商获取约定的酬金。CM承包商不赚取总包、分包合同的价差,这是与总承包后再分包的主要差异之一。参见教材P145.



 

  54.根据《担保法》,同一财产向两个以上债权人抵押的,拍卖、变卖抵押财产所得价款,债权人受偿的原则有( )。

  A.抵押权已登记的,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受偿

  B.抵押权无论是否登记,均按照债权比例受偿

  C.抵押权已登记的,先于未登记的受偿

  D.抵押权已登记的,按照登记的先后顺序受偿

  E.抵押权未登记的,按照债权比例受偿

  ACDE

  本题考查的是担保方式。同一财产向两个以上债权人抵押的,拍卖、变卖抵押财产所得的价款依照下面规定清偿:(1)抵押权已登记的,按照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2)抵押权已登记的先于未登记的受偿;(3)抵押权未登记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参见教材P12。



59.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关于建设工程施工评标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评标过程可分为初步评审和详细评审两个阶段

  B.初步评审检查投标书是否对招标文件做出实质性响应

  C.评标委员会不得主动提出对投标文件澄清或补正要求

  D.初步评审有不符合评审标准的,在进行详细评审后再处理

  E.招标文件没有说明的评标标准和方法不得作为评标依据

  ABE

  本题考查的是评标方法概述。有一项不符合评审标准,作废标处理,不再进行详细评审。评标委员会不接受投标人主动提出的澄清、说明或补正。招标文件没有规定的评标标准和方法不得作为评标的依据。参见教材P40。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