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理师:设备采购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设备采购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
    (1)采购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按照设计部门提出的设备、散材请购单要求的技术规格、数量和进度计划要求的交货期,通过询价、报价等程序,以经济、合理的价格签订订货合同,该工作完成的标志是采卖双方正式签约,完成订货合同。
    (2)催交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督促供货厂商能按合同规定的期限提供技术文件和设备、散材以满足工程设计和现场施工安装的要求,它贯穿于合同签订后直到设备、散材制造完工,并具备进行出厂检验条件的全过程。
    (3)检验工作的主要任务是验证制造过程和制造产品的质量,它包括对原材料进货的检验、制造加工、组装、中间产品试验、除锈、强度试验、严密性试验、整机性能考核试验、油漆、包装直至完成出厂检验,并具备装运条件。重点是检验计划中列出的重点设备、散材的检验。
    (4)运输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最低的费用,在计划的日期内,将货物安全地运抵施工现场,它包括货物的交货方式、运输种类及包装、保险等业务,重点是大件、关键设备的运输。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