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登记代理相关法律知识全真试题(一)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2页

1、甲知其房屋南边邻地将建一高层楼房,但佯装不知,将房屋售与乙。半年后,南边高楼建成,乙之房屋受不到阳光照射。此例中甲违反了民法的(    )。 
A.等价有偿原则 
B.平等互利原则 
C.公序良俗原则 
D.诚实信用原则 
答案:D   
解析:诚实信用原则的基本内容有:(1)任何民事主体要对他人讲究信誉,恪守诺言,诚实不欺,依照善意的方式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2)任何人应当充分尊重他人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得恶意加害于他人。也就是说诚信原则要求平衡当事人之间的各种利益冲突和矛盾。 
2、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其特征不包括(    )。 
A.当事人主体平等 
B.以特定人身利益为内容 
C.直接具有财产性质 
D.与主体不可分割 
答案:C   
解析: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有以下特征:1.当事人主体平等。2.以特定人身利益为内容,不直接具有财产性质。3.与主体不可分割。 
3、下列不属于形成权的是(    )。 
A.撤销权 
B.追认权 
C.解除权 
D.债权 
答案:D   
解析:债权是典型的请求权。撤销权、追认权、解除权、选择权等都是形成权。 
4、高度危险作业致人损害的民事责任属于()。 
A.无过错责任 
B.过错责任 
C.过错推定责任 
D.公平责任 
答案:A  
解析:高度危险作业致人损害的民事责任是一种典型的无过错责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