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模拟试题:地籍管理信息系统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地籍管理信息系统
一、单项选择题:
1.如果根据实际情况,需要把某周的周一设定为休息日,这时要用到系统的(   )功能。
A.地籍档案管理
B.元数据处理
C.数据处理
D.系统维护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采用系统维护功能中的工作日设定模块可以对办件时间进行具体设定。
 
2.在地籍管理信息系统中,可以通过(   )功能来进行流程调整和数据归档管理。
A.地籍档案管理
B.系统维护
C.数据处理
D.元数据处理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维护人员可通过系统维护功能对用户的操作权限、审批范围、口令密码等进行调整和修改;数据字典的维护;对日期、审批单位等系统参数进行定制和设置;日志管理;可以进行流程调整,数据库结构调整、输入输出表格的定制和调整和数据归档管理。
 
3.城镇地籍信息的表达需以(   )为前提条件。
A.属性数据
B.空间数据
C.时间数据
D.非空间数据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空间特征数据和专题属性数据统称为空间数据。城镇地籍信息的表达需以空间数据为前提条件,否则就不属于城镇地籍信息的范畴。
 
4.地籍管理信息系统所不同于一般的管理系统的特有功能是(   )。
A.元数据管理
B.查询统计
C.数据输出
D.空间分析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空间分析是诸如地籍管理信息系统此类GIS系统所特有的功能,是一般的管理系统所没有的。
 
5.地籍管理信息系统所特有的(   )功能,将两层图形数据进行叠加,从而产生一个新的要素层。
A.空间分析
B.数据输出
C.查询统计
D.元数据管理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空间分析是诸如地籍管理信息系统此类GIS系统所特有的功能,将两层图形数据进行叠加,产生一个新的要素层的操作,其结果是原来的要素被分割、剪断、套合,然后生成新的要素。新要素综合了原来两层要素所具有的属性。
 
二、多项选择题:
6.非空间数据包括(   )。
A.结构化数据
B.非结构化数据
C.图形
D.实体间的拓扑关系
E.基础地理数据

 

正确答案:AB 解题思路:非空间数据主要是以各种文档、报表和多媒体等形式存在,包括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
 
7.为了将不同的数据更新到系统数据库中,可采用的数据输入方法有(   )。
A.野外数据采集
B.批量数据导入
C.屏幕、键盘直接输入
D.复制数据库中原有的数据
E.扫描矢量化或手扶跟踪数字化输入

 

正确答案:ABCE 解题思路:采用不同的数据获取方法将数据输入,以更新到系统数据库中。系统应支持多种形式的数据录入方式,包括数字化仪、屏幕、键盘、批量数据导入、扫描数字化等。D项,复制数据库中原有的数据属于数据编辑的内容。
 
8.关于地籍信息管理系统的系统维护功能,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系统维护功能面向系统研发人员,便于系统研发工作的完善
B.通过系统维护功能可记录系统操作人员的操作时间
C.通过系统维护功能维护人员可对用户的操作权限进行调整和修改
D.通过系统维护功能进行流程调整,数据库结构调整
E.通过系统维护功能可进行数据归档管理

 

正确答案:BCDE 解题思路:系统维护功能面向系统维护人员,通过它维护人员可对用户的操作权限、审批范围、口令密码等进行调整和修改;数据字典的维护;对日期、审批单位等系统参数进行定制和设置,适应不同应用单位的需要;日志管理,记录系统操作人员的操作时间、内容等信息;可以进行流程调整,数据库结构调整、输入输出表格的定制和调整;数据归档管理,按时间段对审批的数据自动进行归档管理。
 
9.系统维护功能中,业务流程定义包括(   )。
A.表格定义
B.角色定义
C.数据定义
D.工作流定义
E.工作时限定义

 

正确答案:ABD 解题思路:系统维护功能中,业务流程定义包括用户(角色)定义、表格定义、工作流定义和权限定义。
 
10.空间实体包括界址点、界址线和宗地等,其具有的空间特征包括(   )。
A.位置
B.面积
C.界址范围
D.四至
E.划归时间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空间实体包括界址点、界址线和宗地等,具有界址范围、位置、形状、面积、四至等明显的空间特征,通过赋以惟一标识码,就可关联所有办公数据、权属数据以及空间实体本身的属性数据,实现图形和属性之间的快速传递和互访。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