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造价工程师挂靠价格走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6-05-16 共1页

从往年的造价师考试通过率来看,每年的概率大概在百分之十的样子左右徘徊,住建部人才配送率控制的很到位,这样一来造价师的命运就不会出现想职称证和安全工程师那样烂大街了。目前市场的开拓正在逐年加大,发展力度也将逐渐增强,从而导致造价市场公布应求,很多单位是用证的时候找不到人,新办公司资质升级的时候找不到工程师,直接导致证书价值上升。

     年近期间,近期很多招标代理公司迫切急需造价工程师人员,全国各大第一批申报资质的招标代理单位目前需求火爆,近期价格直接逼升过3万一年,价格有待继续看涨。在这里给企业用人单位一个建议,如资质延续将要到期或单位人员有所变动,尽量提前半年时间开始操办,就好比近期很多企业在寻找人员的时候造价师的证有效期刚刚好到2013年12月31日到期,从而导致无法办理转注册,时间上来不及,这里也简单的跟工程师也提一下,在自己的注册证有效期将要临近现实当中前3个月需要办理转注册手续和继续教育学习,如注册证日期小于现实日期20-30日的时候你的证就不能转注册的,需要从现任单位做好延续变更注册在进行单位跳转注册。如2013年12月31日注册证到期,工程师在2013年10月份开始筹办转注册相关事宜就刚好可以转入新单位了,顺带延续注册也变更过来了。目前作者手上有很多注册造价工程师是这种情况,和原单位到期是12月31日,可注册证也是这个时候到期,所以导致转注册不了新单位,而且很多原单位不负责任,听之工程师要办理转新单位,索性继续教育也不帮工程师安排或延续注册相关准备工程师不做,这样一来对工程师是很被动的,所以有些工程师还是需要自己掌握相关的基本知识,从而督促企业办理相关手续,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目前的价格行情一般在3-4万一年,价格不等,如果工程师带有高级职称价格相对要高的多,便宜地区3万一年,沿海地区具体价格还没特定,一般在公布范围之内,大家可以参考此价额进行下手。

    现在目前的付费行情:一般如果证是初始注册,那么可能费用需要分两次支付,见证付定金,注册成功付全款。如果证是从A单位往B单位转的,这样的一般都是直接去新单位当地省会上报,窗口受理直接付3年全部薪资。以上付费模式仅供参考,不代表全国各大企业行情均是如此。

   综合上述所讲,注册造价师价格每年涨势大概百分之3左右,涨幅不会很大,价格近2年不会出现跌幅状态。大家可以更可观的去加入到造价行业,从而获得更高的展望和肯定。
2013今年总体来讲造价师工程师的价格还是平稳适中的走势当中,价格上涨趋势不是很大,和往年想比价格都差不多,没有回落也没太大的涨势。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