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造价工程师证书挂靠常见名词解释

发布时间:2017-01-16 共1页

  注册造价工程师证书挂靠常见名词解释

  1.1 资格证:顾名思义,就是代表你具有某种资格的证书凭证(类似大学毕业证)。你注册(给排水)专业考试过了,就会发你给排水工程师资格证。无论在哪个单位报考的,这个证只表明你个人拥有了注册公用设备(给排水)工程师的资格,和单位没一点关系

  1.2 注册证:你专业过了具备了注册(给排水)工程师的资格,就可以把这个资格注册到A公司。建设部批准了你把给排水工程师的资格注册到A公司,就会再发一个注册证书和章。注册证书就是你的工程师资格注册在A单位的凭证,所以注册证上会有你和A单位的信息。

  1.3 初始注册:领到资格证书第一次注册在某个单位就是初始注册。

  1.4 转注册:以前注册在A单位,现在要注册到B单位去,就是在转注册

  1.5 解聘证明:报考单位和注册单位不一致的时候有的省要求提供报考单位的解聘证明,有的省不需要。(后面附上解聘证明的范本,其实没有固定版本,内容讲的是你和XX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就行,主要是有这个单位盖的章)

  1.6 职业道德证明:没啥实际意义,就是讲你在XX单位工作时职业道德很好之类的,主要是有单位盖。

  1.7 业绩证明:就是你在XX单位工作时做的业绩+这个单位盖的章。初始注册规定提交的材料里没有业绩证明这一项的。可能有的单位会让你提供几项业绩,因为它是新办资质,资质审批部门要求工程师要有业绩。这个业绩有的是单位自己随便写点,有的单位会让工程师提供几项,但是只是空写,不需要所做业绩单位盖章加以证明;(转注册时候需要原注册单位开业绩证明)

  1.8 挂证不挂章:注册证放在单位保管,资格证和章都由工程师本人保管。就是说只允许挂靠单位在资质升级、延续中使用你的工程师资格,项目、出图等全不准用,想用需要征得你本人同意,还得另付费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