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质量专业考试中级知识复习资料(48)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供应商与供应链
  供方指:提供产品的组织或个人,本书中将其定义为供应商,可以是制造商、批发商、产品的零售商或商贩,也可以是服务或信息的提供者。
  在商品经济发展过程中,一些组织放弃了传统的管理模式,结成利益共同联盟,从而形成了一条从供应商到组织再到分销商、零售商直到最终顾客,贯穿于全过程的“链”,由于“链”上相邻节点的不同组织以供需关系,依次连接起来,便形成了供应链。
  供应链,有时被为价值链,包括顾客、供应商、过程、产品以及对向最终顾客交付产品和服务有影响的各种资源。
  供应链管理通过计划、购买、制造、移动和销售等活动,来产生两方面效应:降低成本和增加价值。有效的供应链可为组织带来以下利益:
  1、在供应链范围内改进战略、作业及财务绩效。
  2、降低成本,有效管理周转资本。
  3、原材料、在制品和制成品的有效管理。
  4、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供应链成员间的交易效率
  5、创造顾客化产品和服务,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为顾客创造价值。
  6、增强平衡供需关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