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明年公务员招录将试点核查个人信用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1页

   申城明年公务员招录将试点核查个人信用
 
  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对市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列席会议的17个政府部门开展了一次“脑力激荡”,为推进“诚信上海”建设出谋划策。
 
  从今年3月起,市人大常委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专项监督调研组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其中,通过征求全体市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共收回有效问卷468份。在有效问卷中,对本市社会信用总体情况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的代表仅占48%,超过半数代表对当前社会信用状况持保留态度。这一现象在昨天的专题询问中被进一步展开探讨。
 
  市监察部门提出多方面要列入政府信用信息收集范围,比如说政府信息公开不够真实,该公开而没有公开的问题。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抓紧研究,向市委、市政府和联席会议提出相应的建议,来牵头政府诚信这块内容。
 
  在相关信用信息使用方面,市公务员局已开展诚信核查,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率先在公务员评优中使用个人信用记录,并拟在公务员考录环节使用信用报告。市经信委主任李耀新透露,今年在公务员的评优当中已经用到了个人信用信息,明年信用记录在公务员的录用中使用将在个别区域进行试点,并适时全面推开。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