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言语理解备考模拟试题14

发布时间:2016-09-19 共1页

   1、从根本上说,科技的发展,经济的振兴,乃至整个社会的进步,都有赖于劳动者素质的提高和大量合格人材的培养。

  A.取决于  B.鉴于  C.有待于  C.寓于

  答:A

  2、生活道路不会一帆风顺,遭到一点曲折算不了什么,跌倒了应该爬起来再前进。

  A.周折  B.波折  C.打击  D.挫折

  答:C

  3、由于某种人为的原因,这次实验到年底不得不中止,但将来总会完成的。

  A.终止  B.结束  C.中断  D.截止

  答:C

  4、发达国家的考核手段都出现了自动式、信息化的趋势。

  A.局面  B.前景  C.趋向  D.苗头

  答:C

  5、目前,新西兰羊毛局向我国首家()使用该标志的山花地毯集团公司授予其崐在机织地毯上使用“商用耐磨羊毛”标志的权利。

  A.获得;  B.获准;  C.获取;  D.获悉

  答:B

  6、省长强调,在城市规划中要留足绿化用地,树、花、草要科学安排,合理(),在绿化的同时达到美化。

  A.调配;  B.分配;  C.搭配;  D.匹配

  答:C

  4、染发剂含有的20多种化学成分中,有近10种能引起人体细胞突变而敁敋皮肤崐癌、血液病,因此劝君慎染发。

  A.形成;  B.造成;  C.导致;  D.引起

  答:C

  5、这个保险公司主动缩短理赔时间,遇到保险事故发生,经()确定属保险责任,理赔人员于当日或次日即将预付赔款送交保户解困。

  A.查对;  B.查访;  C.查办;  D.查勘

  答:D

  6、建设部宣布,今后凡取得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并经注册的人员,可以()房地产估价中介服务机构。

  A.举办;  B.主办;  C.开办;  D.创办

  答:C

  7、市工商、税务、交管、交通、银行、保险等部门在交易市场内现场办公,使客户()便可办成所有手续。

  A.足不出户;  B.近在咫尺;  C.直截了当;  D.轻而易举

  答:A

  8、简化汉字方案施行几十年了,但不知出于一种什么心态,有些影视制作者对繁体字(),制作字幕时专爱用繁体字。

  A.爱不释手;  B.情有独钟;  C.恋恋不舍;  D.念念不忘

  答:B

  9、他从带着势在必得的感觉走出面试的房间那一刻起,就以()的信心等待着这家公司的聘用通知书。

  A.自信不疑;  B.无人可比;  C.非他莫属;  D.天下无敌

  答:C

  10、肯尼亚是东非的旅游中心,这里山川秀丽,气候宜人,尤其是丰富的野生动物崐资源为它的旅游业提供了()的自然条件。

  A.独一无二;  B.得天独厚;  C.不同凡响;  D.不可多得

  答: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