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判断推理备考练习题13

发布时间:2016-09-19 共1页

  1.几位同学对物理竞赛的名次进行猜测。小钟说:“小华第三,小任第五。”小华说:“小闽第五,小宫第四。”小任说:“小钟第一,小闽第四。”小闽说:“小任第一,小华第二。”小宫说:“小钟第三,小闽第四。”已知本次竞赛没有并列名次,并且每个名次都有人猜对。那么,具体名次应该是:

  A.小华第一、小钟第二、小任第三、小闽第四、小宫第五

  B.小闽第一、小任第二、小华第三、小宫第四、小钟第五

  C.小任第一、小华第二、小钟第三、小宫第四、小闽第五

  D.小任第一、小闽第二、小钟第三、小宫第四、小华第五

  2.北京市为缓解交通压力实行机动车辆限行政策,每辆机动车周一到周五都要限行一天,周末不限行。某公司有A、B、C、D、E五辆车,保证每天至少有四辆车可以上路行驶。已知:E车周四限行,B车昨天限行,从今天算起,A、C两车连续四天都能上路行驶,E车明天可以上路。由此可知,下列推测一定正确的是:

  A.今天是周六

  B.今天是周四

  C.A车周三限行

  D.C车周五限行

  3.张、王、李三位老师分别在小学教劳动、数学、自然、手工、语文、思想品德,且每位老师教两门课。自然老师和劳动老师住同一个宿舍,张老师最年轻,劳动老师和李老师爱打篮球,数学老师比手工老师岁数大,比王老师岁数小,三人中最大的老师住得比其他两位老师远。由此则可以推断出:

  A.张老师教:语文、劳动;王老师教:手工、思想品德;李老师教:数学、自然

  B.张老师教:手工、自然;王老师教:语文、思想品德;李老师教:数学、劳动

  C.张老师教:手工、劳动;王老师教:语文、思想品德;李老师教:数学、自然

  D.张老师教:手工、思想品德;王老师教:语文、劳动;李老师教:数学、自然

  4.某机关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接待群众到机关办事,一位办事员被安排为上午接待,另一位办事员安排为下午接待,该机关有5位办事员R、S、T、U和V的安排总是依照以下条件:(1)每星期每位办事员至少有一次被安排做接待工作;(2)同一星期中,一位办事员不可能连续两天被安排做接待工作;(3)T从不被安排在上午做接待工作;(4)V为星期一和星期三的下午做接待工作;(5)U从不与S在同一天做接待工作。有一个星期,T只在星期五被安排做接待工作,那么下列哪一条必定是对的?

  A.R在星期二做接待工作

  B.R在早期三做接待工作

  C.R在星期五做接待工作

  D.U在星期四做接待工作

  5、 某商品房开发项目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容积率为3,楼面地价为1000元/平方米,预计总建造成本为16800万元(不含土地成本),销售税费为销售收入的11%,可销售面积为总建筑面积的95%。若采用成本定价法确定销售单价,成本利润率为25%,则商品房销售均价为( )元/平方米。

  A.5337

  B.5440

  C.5550

  D.5618

  参考答案:1-5 C B C A A

  6.实验发现,少量口服某种类型的安定药物,可使人们在测谎器的测验中撒谎而不被发现。测谎器所产生的心理压力能够被这类安定药物有效地抑制,同时没有显著的副作用。因此,这类药物可同样有效地减少日常生活的心理压力而无显著的副作用。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题干的论证所假设的( )。

  A.任何类型的安定药物都有抑制心理压力的效果

  B.测谎器所产生的心理压力与日常生活人们所面临的心理压力类似

  C.大多数药物都有副作用

  D.越来越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面临日益加重的心理压力

  7.面对预算困难,W国政府不得不削减对于科研项目的资助,一大批这样的研究项目转而由私人基金资助。这样,可能产生争议的研究项目在整个受资助研究项目中的比例肯定会因此而降低,因为私人基金资助者非常关心其公众形象,他们不希望自己资助的项目会导致争议。

  以下哪项是上述论证所必须假设的( )。

  A.W国政府比私人基金资助者较为愿意资助可能产生争议的科研项目

  B.W国政府只注意所资助的研究项目的效果,而不在意它是否会导致争议

  C.可能引起争议的科研项目并不一定会有损资助者的公众形象

  D.可能引起争议的科研项目比一般的项目更有价值

  8.全国各地的电话公司目前开始为消费者提供电子接线员系统,然而,在近期内,人工接线员并不会因此减少。

  除了下列哪项外,其他各项均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 )。

  A.需要接线员帮助的电话数量剧增

  B.尽管已经过测试,新的电子接线员系统要全面发挥功能还需进一步调整

  C.新的电子接线员的接驳电话效率两倍于人工接线员。

  D.在一个电子接线员系统的试用期内,几乎所有的消费者,在能够选择的情况下,都愿选择人工接线员

  9.最近公布的一项国家特别咨询委员会的调查报告声明:在选择了大量的研究对象进行对比实验后,发现在名人家族中才能出众者是普通人家族中才能出众者人数的23倍,因此我们可以得出可信度很高的结论:人的素质主要是由遗传决定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削弱上述结论( )。

  A.美国心理学界普遍有这样的认识:一两的遗传胜过一吨的教育。而事实确实如此

  B.“家无三代兴”,才能再出众也避免不了兴衰轮回的历史规律

  C.普通人家族中才能出众的表现方式与名人家族中不同,需要另外的衡量规则

  D.一个人的才能培养、后天接受教育的程度,与他的成长环境之间有很强的正相关性。

  10、下列房地产投资风险中,属于系统风险的是( )。

  A. 收益现金流风险

  B. 机会成本风险

  C. 持有期风险

  D. 政策风险

  参考答案:6-10 B A C D 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