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题库行测模拟试题4

发布时间:2016-09-20 共1页


  注 意 事 项

  1.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有五个部分,140 道题,总时限为120 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限,供答题时参考。

  2.将姓名与准考证号在指定位置上用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填写,并用2B 铅笔在准考证号对应的数字上填涂。

  3.请将题本上的条形码揭下,贴在答题卡指定位置。没有贴条形码的答题卡将按作废处理,成绩计为零分。

  4.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在题本上作答一律无效。

  5.待监考老师宣布考试开始后,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6.监考老师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停止作答,将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翻过来放在桌上,待监考老师确认数量无误、发出离开指令后,方可离开考场。

  7.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8.严禁折叠答题卡!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共40 题,参考时限35 分钟)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请开始答题:

  1.长城的文明是一种僵硬的雕塑,都江堰的文明却是一种____的生活。长城摆出一副老资格等待人们的修缮,都江堰却卑处一隅,像一位绝不炫耀、毫无所求的乡间母亲,只知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轻盈 沉默 B.灵动 贡献

  C.滋润 奉献 D.恬静 付出

  2.人生是一个容器,可这个容器的容量实在是非常____。愁苦和畏惧多了,欢乐与____就少了。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庞大 胆量 B.可观 轻松

  C.有限 勇气 D.莫测 勇敢

  3.我无法不老,但我还有可能年轻。我不敢对我们过于庞大的文化有什么祝祈,却希望自己笔下的文字能有一种____后的回味,焦灼后的会心,冥思后的放松,苍老后的年轻。当然,希望也只是希望罢了,何况这实在已是一种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苦涩 奢望 B.辛酸 奢求

  C.历练 幻想 D.风雨 梦境

  4.犬儒主义也是一种精神分裂,不过按我的理解,它是“知”与“行”的分裂。当然,千万不要把这里所谓的犬儒主义等同于古希腊的犬儒派,两者有本质区别,不可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同日而语 B.一视同仁 C.混为一谈 D.等量齐观

  5.任何一个真实的文明人,都会自觉不自觉地在心理上过着多种年龄相重叠的生活,没有这种重叠,生命就会失去____,很容易风干和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弹性 脆折 B.快乐 夭折

  C.趣味 苍白 D.色彩 老化

  6.中国人民海军要____的使命,是进一步加强以信息技术为中心的多样化军事行动能力建设,____构建起与维护国家海洋安全和发展利益要求相适应的海上防卫体系,在维护世界海洋和平的舞台上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执行 逐步 B.履行 逐步

  C.履行 逐渐 D.执行 逐渐

  7.城市建筑____着诸多功能,其名字应该符合这个城市的历史、文化特质,并与周围的建筑相协调。那些不伦不类的“洋地名”不仅____了城市的个性与文化内涵,而且损害了城市的历史根基。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具备 掩饰 B.承载 湮没

  C.包含 淹没 D.具有 破坏

  8.股市上的投资者,大多被人性的贪婪和恐惧这两种情绪所____,在股市大涨时不愿意放手,总以为好日子会永远继续,而当股市一片____之时,便失魂落魄,以为黑暗的日子看不到尽头。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拖累 凄风冷雨 B.蛊惑 愁云惨雾

  C.奴役 哀鸿遍野 D.左右 惨不忍睹

  9.资金的缺口让组织者____,伦敦奥组委早早喊出不与北京奥运会一争高下的口号。东方人的哲学思想和习惯中,总是希望大团圆的结局,人越多越热闹越好。我们讲究面子,西方人讲究实际,两种文化看问题的角度有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焦头烂额 大相径庭 B.狼狈不堪 千差万别

  C.顾此失彼 高下之别 D.捉襟见肘 天壤之别

  10.有唐诗作榜样是宋人的大幸,也是宋人的大不幸。看了这个好榜样,宋代诗人就学了乖,会在技巧和语言方面____;同时,有了这个好榜样,他们也偷起懒来,____了摹仿和依赖的惰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精益求精 放纵 B.吹毛求疵 助长

  C.另辟蹊径 养成 D.精雕细琢 滋生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