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题库行测模拟试题7

发布时间:2016-09-20 共1页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题库行测模拟试题7

  注意事项 本测验共有五个部分135道题总时限为12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限,供你参考以分配时间。

  请在机读答题卡上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好自己的姓名、报考部门涂写准考证号。

  请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这对你获得成功非常重要

  1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不要在题本上做任何标记。

  2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3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放下笔将试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留在桌

  上然后离开。 如果你违反了以上任何一项要求都将影响你的成绩。

  4在这项测试中可能有一些试题较难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

  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完成后面的题目。

  5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6特别提醒你注意涂写答案时一定要认准题号。

  7严禁折叠答题卡

  第一部分常识判断

  (共25题参考时限15分钟)

  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请开始答题

  1、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也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

  规划——“十二五”规划的起始时间。下列有关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建国以来中共进行了由城市转向农村、由农村转向城市、由阶级斗争转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次工作重心转移。

  B、 “十二五”时期的战略思路是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大力加强自主创新切实抓好节能减排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C、2011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辛亥革命的成功很大原因在于具有一个完整而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政治纲领形成了一个能够胜利领导这场革命的坚强有力的革命政党。

  D、2011年是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第十周年迄今为止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相关承诺已全部履行完毕。

  2、下列新中国科技成就产生的顺序是 

  ①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 ②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

  ③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④袁隆平培育出杂交水稻

  A、①③②④ B、④②①③ C、③②①④ D、②①④③

  3、用于扩展人的神经网络和记忆器官的功能消除信息交流的空间障碍和时间障碍的信息技术是 

  A、感测和识别技术 B、控制与显示技术 C、计算和处理技术 D、通信与存储技术

  4、以下不属于古代“六艺”的是 

  A、射箭 B、书法 C、绘画 D、驾车

  5、下列有关文史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

  A、《诗经》在表现手法上分为赋、比、兴与其内容分类风、雅、颂合称“六义”

  B、《左传》又名《左氏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

  C、《墨子》倡导一种平等、简朴、和平、法治型的社会生活方式《庄子》则提出“无为而治”的社会政治理想为道家学派的源头

  D、曹操诗句“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中的“周公”指的是西周时期的周文王姬昌。

  6、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目前天文学上将冥王星降格为矮行星排除出九大行星行列从而使离太阳最远的大行星变为了海王星

  B、在地球上不可能观测到日环食

  C、我国的“嫦娥工程”把目标直指月球月球离地球约38亿公里

  D、地球绕太阳公转太阳是一个庞大而炽热的固体球

  7、下列关于法律的说法和做法正确的是 

  A、父母离婚后儿子判给母亲母亲死前留下遗嘱指定自己的弟弟为其儿子的监护人则此遗嘱为有效遗嘱。

  B、绿灯闪烁时不准行人进入人行横道但已进入人行横道的可以继续通行。

  C、某市A区法院受理一起盗窃案件因该案被告人与该法院院长具有亲属关系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将该案移交B区法院对于该案的案卷材料A区法院退回A区检察院处理。

  D、某单位为开发一批软件指定开发人员为张某和王某则该软件的著作权归属是该二人。

  8、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 

  A、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给人改变未来的力量 D、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为了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9、以下关于Word的使用不正确的是 

  A、Word全选的快捷键默认为Ctrl+A

  B、Word中根据号制字号越大字形越小根据点制点数越大字形越大。

  C、Word的表格可以平均分布各列和各行

  D、在Word中查找或替换不能使用通配符。

  10、下列有关地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90%以上的地震发生在地壳中其余的发生在地幔上部。

  B、地震波分为横波和纵波横波只能通过固体传播所以在地幔中不可能有横波。

  C、地震时横波的水平晃动力是造成建筑物破坏的主要原因

  D、一次地震只有一个震级而烈度则各地不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