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题库行测模拟试题10

发布时间:2016-09-20 共1页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题库行测模拟试题10

  注 意 事 项

  1.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有五个部分,140 道题,总时限为120 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限,供答题时参考。

  2.将姓名与准考证号在指定位置上用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填写,并用2B 铅笔在准考证号对应的数字上填涂。

  3.请将题本上的条形码揭下,贴在答题卡指定位置。没有贴条形码的答题卡将按作废处理,成绩计为零分。

  4.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在题本上作答一律无效。

  5.待监考老师宣布考试开始后,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6.监考老师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停止作答,将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翻过来放在桌上,待监考老师确认数量无误、发出离开指令后,方可离开考场。

  7.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8.严禁折叠答题卡!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40 题,参考时限35 分钟)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请开始答题:

  1.新兴剧种虽是___的小剧种,但其浓郁的民间性和艺术个性,受到当地人们的热烈欢迎。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鲜为人知 B.势单力薄 C.偏居一隅 D.势穷力屈

  2.当时间____流逝,手边的书也渐渐发黄时,才觉察到还没有细细____年轻的滋味,年轻已与我们无声告别。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悄悄 品评 B.匆匆 咀嚼

  C.悄然 品尝 D.缓缓 品味

  3.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文化遗产的确得天独厚,无比丰富,但我们要对历史对文化心存____,而不能____过度开发滥用,更不能将其当成赚钱和政绩的卖点与砝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敬重 肆意 B.敬畏 肆意

  C.敬重 决意 D.敬畏 决意

  4.在王村,最好的游览方式是泛舟酉水之上,除了能将水光山色尽收眼底,河畔极具湘西特色的吊脚楼也是一绝—____,依山逶迤,重重叠叠,直贯山腰,形成五里长街。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星罗棋布 B.鳞次栉比 C.美轮美奂 D. 雕栏玉砌

  5.牺牲在抗灾前线的年轻战士武文斌:山崩地裂之时,绿色的迷彩撑起了生命的希望,他竖起了旗帜,自己却悄然倒下,在那灾难的____背景下,他26 岁的青春,是____的那束光。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沉重 明亮 B.阴森 耀眼

  C.黑色 最亮 D.慌乱 绚丽

  6.在很多人的记忆里,蝉是夏季的____代言人。没有蝉鸣的夏天,很难说是真正的夏天。而且习惯了蝉鸣,“寂静的夏天”反而会让人觉得不习惯。然而,要有蝉鸣,便得有自然泥地,而自然泥地对大城市来说往往是____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最佳 消费 B.时令 艺术

  C.首选 稀缺 D.自然 奢侈

  7.闭关自守的民族不喜欢聆听,他们只会____,浅陋和愚昧妨碍了他们的进取;急功近利的民族不喜欢聆听,他们只会____,浮躁和短视制约了他们的见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自得其乐 鼠目寸光 B.孤芳自赏 浮光掠影

  C.坐井观天 浅尝辄止 D.夜郎自大 一知半解

  8.古人普遍相信鬼神,今人则流行相信外星人或类似神秘的东西。迷信在古今中外都如此____,让人怀疑那是否是人类____的一种本能。人们本能地要为事情的发生找出原因,在自己难以理解时,迷信的解释也聊胜于无。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流行 一脉相承 B.盛行 与生俱来

  C.泛滥 无师自通 D.普遍 如影随形

  9.阅读习惯与阅读兴趣关系密切,二者相辅相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以阅读兴趣为基础,为____;阅读兴趣又在良好阅读习惯的长期____下,不断强化,得以巩固。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目标 推动 B.核心 影响

  C.动力 引导 D.源泉 培养

  10.“80 后”小说题材多样化,有穿越时空、都市言情、宫闱、魔法等等,作者的想象力可谓____,显示出超越其年龄的早熟。但在貌似繁荣的背后,“80 后”小说又陷入类型化____的 ,这亦是不少“80 后”作者过于娴熟地掌握商业化技巧而造成的弊端。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纵横捭阖 俗套 B.天马行空 窠臼

  C.匪夷所思 俗套 D.出类拔萃 窠臼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