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下半年公务员面试技巧:考场上如何控制表情

发布时间:2016-10-24 共1页

   公务员面试主要是考察临场发挥和记忆,所以终于到了好笔头不如好记性的时刻了。想要在面试之中拿到高分,除了答题的准确性之外,同样要注意你的情绪表达,尤其是你的表情。有些考生表情僵硬,笑容生硬,看起来就让考官难以生出好印象。提醒考生们需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表情,不要因此而失分。
  在同学或熟悉的人面前我们侃侃而谈,而在陌生的环境面对陌生的人我们表现的又是无比窘迫,比如嘴角不自然的上扬,眼睛不知看往何处,手又不知道放在兜里还是胸前。其实这些细微的动作或表情在我们的面试考场中也是非常常见的,面试考官们通过观察同学们所谓的“微表情”来对考生进行初步判定。
  看过美剧《Lie to me》的同学也许认为微表情是个很神秘的学问,其实在我们面试考试前经过适当的训练,是能够有效避免那些不自然的、多余的动作,下面就为考生们讲解一下考场中常见问题与解决办法。
  一、抖腿,这个问题常发生在男生身上, 有的男生紧张的时候会不自然的抖腿,抖起腿来甚至导致全身都在晃。这种动作显然是多余的,给人的感觉就是不稳重,不够严肃。
  对策:我们平时模拟训练的时候在腿上放一本书,书掉下来就重新练,直到不抖腿为止。
  二、耸肩,这个问题的具体表现在我们同学在开始答题时或者开始答题时习惯性的耸肩,有单肩也有双肩的。这种肢体语言往往透露出的就是无奈以及对自己答题的不自信,再配以怯怯的声音给人的感觉就更明显了。
  对策:自信的来源还是需要平时的积累与练习,心中有物肚里有货才能昂首挺胸嘛,另外在开口答题前避免深深吸一口气,避免带动身体有过多的动作。
  三、狰狞的笑,很多同学都知道在考场上要微笑示人,但是面对那种紧张的环境又笑不出来,往往只是嘴角上提,并未带动脸上其他肌肉,这种笑容就会显得很生硬甚至还带点恐怖。
  对策:笑容的问题可以自己面对镜子练习,但是也不必刻意强求,毕竟主考官是综合考察一位考生的,但是这里建议大家不笑没关系,眼神一定要有神。
  考生们可以在家对着镜子进行一下表情练习,多多了解自己的表情才能更好的展现自己,也才能够在面试之中得到高分。祝考生们笔试取得好成绩,面试一切顺利。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