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学专业综合习题十二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2页

综合习题十二

一、填空题

1、( )是公共财政的分配主体。
(A.人民 , B.政府 , C.公民)

2、公共财政具有优化资源配置、 ( ) 和稳定经济增长三大职能。
(A.调节收入分配 , B.保证国家建设 , C.保障人民福利)

3、在现代社会中,资源配置的方式主要有 ( ) 和政府配置两种
(A.市场配置 , B.自然调节 , C.统一配置)

4、公共财政所承担的()是为弥补市场在资源配置方面的缺陷而存在的
(A.地区调节职能 , B.计划配置职能 , C.资源配置职能)

5、实施超额累进税制和 ( ) 是政府调节个人收入分配、缩小收入差距的重要手段。
(A.个人所得税制度 , B.社会保障制度 , C.地区调节制度 )

6、调节地区间的收入分配关系主要是通过中央对地方实行 ( ) 制度,调节不同地区间的收入差距,促进区域经济均衡发展。
(A.转移性支付 , B.分税 , C.共享税):www.100ksw.com

7、财政对社会需求进而对经济增长速度的调节机制主要有两种,即 ( ) 和相机调节机制。
(A.市场调节 , B.计划调节 , C.自动调节机制 )

8、自动调节机制是利用累进所得税和 ( ) 对经济发展的“自动稳定器”功能来调节社会需求的机制。
(A.转移性支出 , B.市场调节 , C.宏观调控)

9、相机调节机制运作在理论上可概括为以下几种情况:一是社会需求大于供给、经济过热时,选择增收减支的 ( ) 财政政策。二是在社会需求小于供给、经济萧条时,选择减收增支的 ( ) 财政政策。三是社会需求与供给大致均衡、经济增长处于持续稳定的状态时,应选择 ( ) 的财政政策,使当年财政收支大体相当,以维持既定的社会供求对比状态,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
(A.紧缩性 , B.扩张性 , C.均衡性)

10、随着市场取向改革的进展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我国的财政将转向双元模式,即 ( ) 与国有资本财政并存的模式,相应地,在我国的国家预算制度上也将出现()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并存的结构。
(A.公共财政 , B.市场经济 , C.公共预算)

11、建国以来,我国一直实行的是单式预算,从1992年起我国由以往的单式预算开始改按 ( ) 试编,即把全部预算收支按其性质分别编制,分成 ( ) 和建设性预算。
(A.临时性 , B.复式预算 , C.经常性预算)

12、我国国家决算按统一的决算体系逐级汇编而成,包括中央级决算和 ( ) (A.地方总决算 , B.地方决算 , C.部门决算 ):www.100ksw.com
13、经过法定程序审查批准的 ( ) 和地方各级预算,组成国家预算,具有法律效力。
(A.公共预算 , B.经常性预算 , C.中央预算)

14、我国国家预算是由一定的组织机构执行的。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预算的执行是 ( ) 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A.国务院 , B.人大常委会 , C.国务院各部门)

15、决算审查分析的内容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政策性审核;另一方面是 ( ) 审核。 (A.综合性 , B.技术性 , C.专业性 )
16、税收产生的先决条件是国家的 ( ) 。
(A.经济发展 , B.法制健全 , C.公共权力)

17、履行纳税义务的主体是 ( ) 。
(A.业主 , B.社会成员 , C.人民)

18、按照税制结构的单一性与复杂性来划分,可分为单一税制与 ( ) 。我国目前实行的就是 ( ) 。
(A.复合税制 , B.综合税制 , C.混合税制 )

19、税收制度的核心内容是(),它是国家整个法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A.税率 , B.税法 , C.税种 )
20、根据能否在经济上直接得到等价的补偿,财政支出可分为购买性支出和 ( ) 。
(A.转移性支出 , B.临时性支出 , C.建设性支出)

21、在我国,根据国家职能的区别,将财政支出区分为经济建设费、( ) 、国防费、 ( ) 和其他支出五大类。
(A.社会文教费 , B.行政管理费 , C.社会保险费 )

22、《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正式生效的日期是()年1月1日。
(A.2001 , B.2002 , C .2003 ):www.100ksw.com

23、按采购方式的公开程度可以将政府采购的方式分为两大类,即招标性采购和 ( ) 。招标采购是公开性较高的政府采购方式。
(A.公开采购 , B.内部采购 , C.非招标性采购 )

24、按接受投标人的范围不同,招标性采购又可以分为公开招标采购、选择性招标采购和()。其中,公开招标采购和选择性招标采购属于( ) 。
(A.限制性招标采购 , B.竞争性招标采购 , C.自由采购 ) 公务员考试站

责编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