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四川省公安基础知识真题试卷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11页

2008年四川省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考试《公安基础知识》试卷

  一、判断题

添加招警考试应用,考试资讯早知道!

  1.某派出所民警小吴因违纪受到记过处分,在处分未撤销之前,小吴不得正常晋升职务,但可以晋升工资档次。
2.人民警察将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人员强行带离现场的行为不属于刑事强制措施。(  )
3.对吸食、注射毒品人员均应送入戒毒所强制戒毒。 (  )
4.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针是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  )
5.坚持中国共产党在公安工作中的主导地位是做好公安工作的根本保障。 (  )
6.人民警察应当自觉维护社会稳定,不得参与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  )
7.公安工作是我国政府的行政行为。 (  )
8.某市公安局侦查人员在办理一起故意杀人案中,为了尽快破案,经领导批准,集中询问了三名涉案证人。 (  )
9. 没有警察的国家是不存在的。 (  )
10.警察是国家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阶级性。 (  )
11.责任性是公安机关职责的特征之一。 (  )
12.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是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法定职责。 (  )
13.进行交通管理是交通警察的重要职责。 (  )
14.某公司在业务经营中违反了治安管理的有关规定,公安机关应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予以处罚。 (  )
15.在我国的刑事诉讼中,立案是一个独立程序。 (  )
16.2008年5月2日,李某诈骗邻居现金20万元后逃跑,公安机关可以对其实施通缉。(  )
17.行政拘留只适用于自然人,不适用于法人。 (  )
18.某刑警队侦查人员在勘验一杀人案现场时,经现场指挥员决定,对发现的5件书证全部予以扣押。 (  )
19.公安政策属于公安对策体系的范畴。 (  )
20.某县公安局民警雷某今年8月退休,按照有关规定,应当自退休之日起取消其警衔。(  )
21.余某是流窜作案的重大嫌疑人,公安机关提请人民检察院对其审查批准逮捕的时间延长一个月。 (  )
22.对公安民警行使权力合法性的监督是公安执法监督的中心内容。 (  )
23.公安机关是对违法犯罪行为施加影响最直接的力量,人民群众是对违法犯罪行为施加影响最普遍的力量。 (  )
24.人民群众的支持是公安机关工作的政治优势。 (  )
25.保护公民个人财产是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 (  )
26.警察行为萌芽于氏族公社向奴隶制国家过渡的过程中。 (  )
27.因警力严重短缺,H县公安局决定特许一批业务素质过硬的协勤人员参与执法办案。(  )
28.公安机关在侦查办案中,需要对死因不明的尸体进行解剖时,一般要征得死者家属同意。(  )
29.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既包括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部工作运转程序,也包括公安民警对外发生联系的行为规范。 (  )
30.公安机关刑事强制工作包括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拘传、拘留、逮捕和羁押。 (  )
31.行为的表率性是人民警察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 (  )
32.警察既是国家实行阶级专政的工具,也是国家管理社会的行政机构。 (  )
33.公安机关的专政职能是对危害国家安全的敌对分子以及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分子进行镇压、制裁、改造和监督。 (  )
34.“边警”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支比较正规的人民警察队伍。 (  )
35.坚持专门机关与广大群众相结合是公安工作的基本原则。 (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