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招警公安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6页

一、判断题(本部分共30题,每题1分,共30分)
1.公安机关是国家的刑事司法机关。 ( )
2.我国公安机关的宗旨是打击敌人,服务人民。 ( )
3.边防警察实行义务兵役制,属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序列。 ( )
4.户籍警察的主要职责有:执行户口管理制度,做好户籍管理和人口统计工作。 ( )
5.外事警察,是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对进出我国国(边)境的外国人(包括无国籍人)进行管理的人民警察( )
6.消防警察实行兵役制,属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序列。 ( )
7.出租车等行业属于特种行业。 ( )
8.审核建设工程的消防设施是消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 )
9.公安秘书工作主要指公安秘书行政工作和公安对策研究工作。 ( )
10.公安技术科学研究,主要围绕有关公安工作的技术手段、装备现代化进行。 ( )
11.在我国的各种政治力量中,各民主党派也可以领导公安工作。 ( )
12.党的领导是行政领导,政府的领导是政治领导。 ( )
13.对违法犯罪分子的改造工作,是教育人、挽救人和防止重新犯罪的特殊预防工作。( )
14.在一切监督力量中,党对公安工作的监督具有第一位的意义。 ( )
15.公安政策一般不会被写进政法公安工作文件之中。 ( )
16.讯问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时,不管任何情况,都必须通过其法定代理人或者教师在常 ( )
17.尸体检验应在法医的主持下进行。 ( )
18.如果被害人或证人拒绝人身检查,而侦查人员又认为有必要检查时,可以强制检查。 ( )
19.在侦查机关第二次讯问后或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之日起,犯罪嫌疑人可以聘请律师为其提供法律咨询、代理申诉、控告。 ( )
20.取保候审由检察机关执行。 ( )
21.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12个月。 ( )
22.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如果因为是现行犯被拘留,执行拘留的公安机关应当立即向该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常务委员会报告。( )
23.精神病人在能辨认或者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 ( )
24.强制戒毒期限为3个月至9个月,自入所之日起计算。 ( )
25.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在12个月内公安机关没有发现的,不再处罚。 ( )
26.对精神病人、呆傻人员可以决定劳动教养。 ( )
27。地方各级公安机关督察机构在行使职权时,仅对本级公安机关行政首长负责。 ( )
28.如果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主观上不存在过错,其行为即便是违法并造成损害也不存在国家赔偿。 ( )
29.社会监督可以直接产生法律后果,具有法律上的强制性。 ( )
30.人民警察纪律和义务是有区别的:纪律是人民警察必须履行的,而义务则不是强制的。 ( )

招警考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