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e-LAB学习华为HCS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1-09-28 共1页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三个星期的华为HCSE培训已经结束了。三个星期前,当我拿到华为公司培训邀请函,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激动与喜悦,这是公司第一批培训,机会来之不易,激动的同时也感到巨大的责任和压力,我决心努力学习,决不辜负公司领导对我的关心与期望,也不能够辜负华为公司对我的信任。在三个星期的学习中,我努力学习基础知识和技能,注意学习网域e-LAB讲师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并能够把所学到的知识与局方的具体情况相结合,在实习过程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使自己在许多方面都受益匪浅。
  在网域e-LAB三个星期的学习,我基本掌握了华为路由器、交换机的理论和实践操作知识,并顺利通过了理论考试。工程实习阶段我有幸参加了一个大型网络工程的实践,开始了工程实习。首先进行的是硬件安装,在硬件安装中,网域工程师严格按照硬件安装规范来进行,用户电缆帮扎不美观、不规范就拆了重做,直到合格为止,即使为此加班、加点也没有丝毫怨言,网域员工这种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软件调试阶段,我进一步学习了数据设定规范,在没到网域e-LAB学习之前,曾听说过各种规范,不过那时对其认识和了解只停留在感觉上。通过实习以及对照自己局里的情况,我认识到有一个统一的规范对于做好工程以及日后的维护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这样可以保证许多方面从工程设计部门到用服部门直到用户的统一性,避免一个人一个思路,表现在设计和数据设定上五花八门,虽然没有规范也照样把交换机开通,但这样做会给用户日后的维护和售后服务工程师带来许多麻烦,路由号、路由名、计费情况等等,如何命名、取值,取值范围等都做出了规定,如果网域公司的各个部门以及用户能够在工作中严格按照规范来设定数据,那么,只要了解规范的维护人员,即使对一个不了解的交换局,只要查看一下交换机的数据,就比较容易了解局方的情况,维护人员在维护中就可以尽快进入角色,节省了时间,同时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工作中的差错。这种规范化管理的方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会把这种规范化管理的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
  在实习过程中我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网域员工的一种精神,那就是对待客户要有耐心和责任心,对客户问题的解决总要形成一个闭环,善始善终,决不有头无尾,不顶撞客户;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工作中遇到问题看资料、想办法解决,工作中注意写案例,为以后的维护积累经验。尽管网域员工多为年轻人,但丝毫看不到其松散,从中看到的是年轻人的朝气和军人的步调一致,在实习的日子里,加班是经常的事,软件升级时更是通宵达旦,支撑他们的是什么?是一种责任感,是一种身为网域员工的压力和精神。我想这种精神就是:“用户至上,认真负责,不畏苦和累,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我深刻感受到了网域公司这种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我为能够有机会感受这种工作氛围和精神而高兴和自豪。
  短暂的实习已经结束了,我想这种可贵的精神以及日新月异的技术和不断完善的规范化管理正是网域公司生存和不断壮大的基础,是我以后工作的标准,是我们学习榜样,在培训期间,我学习到的不仅仅是网域公司先进的技术知识和技能,同时还学习了网域公司的良好的服务理念和管理经验,当我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会把所学到的知识、技能、经验运用到我们的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我们做为电信运营商的网络质量和服务质量,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与技能,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级网络维护工程师!
  在网域e-LAB培训,我所学到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方法和丰富的经验,我更深刻体会到了网域人的责任感和网域的企业精神,这是我在这段日子中得到的最宝贵的财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