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认证技巧心得之临考备战 方法取胜

发布时间:2011-09-28 共1页

  考前复习 
  1. 找出学习效率最高的时间。 
  这可是最宝贵的时间了,充分利用这个时间去学习和记忆自己熟悉的知识,确保基础。这个时间的安排最好和考试时间能够保持一致,比如《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上午考试,那么就利用上午的时间复习这一科。在制定学习计划的时候要充分考虑这一点。 
  2. 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充分利用教材目录和纲,区别完全掌握、经过学习可以掌握、难以掌握的知识点分别标注,有针对性地选择学习方法。按照目录的标注制定学习计划,安排最佳时间来学习和记忆,虽然可能有囫囵吞枣的感觉,但这是考试拿分的捷径。 
  将自己完全掌握的章节考前仔细阅读一下,确保不会丢分。将自己还需要学习、经过学习可以掌握的章节重点标注,这是复习的重点。还有一些是自己可能费很多时间也学不会的,那就不要浪费太多时间了,把大纲上要求掌握的知识点背下来。 
  3. 案例复习重标答 
  案例复习一定要试做真题,掌握给分标准。许多人都在考试后才发现,那个题目涉及的知识点我都掌握,但是成绩不高,就是因为没有掌握给分标准。例如:问分包商提出索赔合理吗?你可以回答不合理,但是若是回答总承包商不予批准就不恰当了。还有一些依据性、标准型、规定性的话多读几遍就熟悉了,一定要读出声音来,因此声音和视觉同时刺激,记忆更快捷、更准确。 
  4. 基础知识快重复 
  基础知识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复习。前一天看的书第二天一定要抽时间再看一下,这是从人的记忆曲线研究得来的方法。重复是记忆的最有效途径,想我们小时候是如何背唐诗的就知道了。可以时间太紧来不及第二天看书,那就做几套题,也可以帮助记忆。再者,要学会比较,相近的知识点对比记忆效果可能会好一些。 
  考试答题 
  1. 充分利用草纸和铅笔 
  如果问题分析不清的话,就把问题的原因写在草纸上,一一列出,找出其中的关系并画出来,这样就容易找到思路了。特别是计算题,草纸一定要写题号啊。铅笔可以在试卷任何地方标注,答题结束后擦掉就可以了,尤其是案例题,现在考试都不允许在试卷上做标记。顺便说一下铅笔,最好用报名的那一支,预防假2B给您带来危害。 
  2.客观题忌漏答 
  首先把自己肯定答对的题目先做,大概统计一下能拿多少分,按照考试过关的要求还差多少分,剩下的不能肯定的题目可以采取排除法,不肯定不正确的选项取消,提高正确答题的概率。切忌漏答。多选题像老师在课件中讲到的,不要丢了西瓜捡芝麻,不准确的选项一定不要选。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