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术人员评聘9类人员可免考计算机能力

发布时间:2010-01-13 共1页

 

  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强调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但有例外。从本市人事部门获悉,从现在起,9类专业技术人员在评聘专业技术职务时,可免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这9类人员包括:195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人员;申报正高级职称,在申报副高级职称时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已达到要求的人员;转评同级职称,在前一资格取得时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已达到要求的人员;从事计算机专业工作,获得过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上(信息技术类),有个人证书的人员;在计算机专业获得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的前三位发明者;取得全国计算机软件资格(水平)考试中高级资格的人员;取得博士学位未满四年的人员;长期在乡(镇)第一线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取得计算机科学技术学科所属专业大专以上学历,且从事本专业工作的人员。

  申报中级职称,1959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专业技术人员,须通过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2个模块考试;196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专业技术人员,须通过3个模块的考试。申报高级职称,1959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专业技术人员,须通过2个模块的考试;1960年1月1日至1969年12月31日出生的专业技术人员,须通过3个模块的考试;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专业技术人员,须通过4个模块的考试。

  对于每一模块成绩合格者,颁发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单科合格证书,有效期四年。实行“只聘不评”和考试取得资格的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在首次受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应按要求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