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调整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1-08-26 共1页

关于调整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办法的通知
桂职办[2009]42号

各市人事局、职改办、人事考试主管部门;自治区各系列、各部门职改办(人事、干部处):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关于进一步完善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问题”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在执行《关于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工作的通知》(桂职改[2001]1号)和《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免试暂行规定)的通知》(桂职改[2004]4号)等文件过程中的实际情况,现就调整我区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办法的有关规定通知如下:
  一、考试与免试范围及对象
  (一)凡在我区申报评聘初、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人员原则上都应参加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二)需要免试计算机应用能力的专业技术人员,仍按《关于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工作的通知》(桂职改[2001]1号)和《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免试暂行规定)的通知》(桂职改[2004]4号)等文件规定的条件执行。
  二、考试等级及办法
  (一)评聘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者,须参加2个必考科目(模块)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二)评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须在参加初级科目(模块)考试合格基础上,增加1个科目(模块)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三)评聘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须在参加中级科目(模块)考试合格基础上,增加1个科目(模块)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四)评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须在参加副高级科目(模块)考试合格基础上,增加1个科目(模块)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五)凡未经下_级专业技术资格职务评聘,直接申报(评聘)中级、副高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职务的人员,首次应分别参加3、4、5个科目(模块)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三、考试科目(模块)类别
  从2009年起,第1类中《中文windows 9 8操作系统》、第2类中《Word 97中文字处理》、第3类中《Excel 97中文电子表格》、第4类中《PowerPoint 97中文演示文稿》、第5类中《计算机网络应用基础》、第9类中《AutocAD(R14)制图软件》等六个模块不再开考。第1类中((中文windows XP操作系统》、第5类中《Internet应用》为必考科目(模块)。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详见附件。
  2009年以前通过考试取得国家人事部印制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除了已申报评聘同级专业技术资格使用过以外,仍然继续有效。
  四、考试时间安排
  从2009年起,全区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统一安排在每年5—10月进行。
  五、本通知由自治区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解释。
  六、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执行,以前规定与本通知不相符者,以本通知为准。
  附件: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2005)

  广西壮族自治区职称改革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
  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OO九年三月一十九日

  附件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2005)

类别 科 目 备注
1 必考
中文Windows XP 操作系统
2 任选其一
Word 2003 中文字处理
WPS Office 办公组合中文字处理
金山文字2005
3 任选其一
Excel 2003 中文电子表格
金山表格2005
4 任选其一
PowerPoint 2003 中文演示文稿
金山演示2005
5 必考
Internet应用
6 FrontPage 2000 网页制作 任选其一
Dreamweaver MX网页制作
7 Visual FoxPro 5.0 数据库管理系统
8 Access 2000 数据库管理系统
9 任选其一
AutoCAD2004 制图软件
10 Photoshop 6.0 图像处理
11 Flash 7.0动画制作
12 Authorware7.0多媒体制作
13 Project 2000 项目管理
14 用友财务(U8)软件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