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2012年职称计算机考试报名11月6至20日

发布时间:2011-12-31 共1页

    唐山市职称考试中心已经发布《关于2012年度河北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根据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2年度河北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冀人考发〔2011〕43号)要求,为做好我市2012年度全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务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12年度全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时间为2012年4月份,具体考试时间以考生准考证为准。
  二、考试政策
  从2007年1月1日起,职称计算机考试的政策按照《关于转发〈关于调整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规定的通知〉的通知》(唐职改办字〔2006〕148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考试内容及形式
  2012年度全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统一为上机考试。内容包括“知识部分”和“上机操作”,以考察上机操作能力为主。县及县以上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考试知识部分题占20%,上机操作题占80%,考试时间为90分钟。县以下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考试知识部分题占30%,上机操作题占70%,考试时间为60分钟。县及县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上机操作题包含本级别大纲要求所有内容;县以下专业技术人员,上机操作题将包括Windows XP操作系统、Word 2000文字处理操作题,中、高级包括Excel2000电子表格、因特网及应用操作题,暂不涉及Visual Foxpro数据库和PowerPoint2000操作题。
  四、报名时间、地点及程序
  本次考试的报名工作采用网上预报名和现场资料审查、交费的方式。
  1、网上预报名
  报名时间:2011年11月6日至30日
  补报时间:2012年1月9日至13日
  程序:报考人员须登录河北人事考试网(网址:www.hebpta.com.cn);按要求在网上填写报考信息,上传近期电子照片(正面、免冠证件照。规格:jpg格式,小于30KB,宽高比例为1:1.2),保存提交,提交后不必等待网上审查通过,核对无误后直接打印带有报考人员信息的报名表并由本人签字确认。
  对确有困难不能完成网上预报名的报考人员,单位人事部门要做好技术服务,帮助报考人员完成报名,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2、现场资料审查、交费
  单位人事部门审验报考人员身份证后,身份证直接退给报考人员,将报名表盖章汇总,要求各单位统一组织(单位属县、区的由县、区职改办负责)报名,于规定时间统一上报。
  时间:2011年11月21日-30日
  2012年1月9日至13日(公休日除外)
  地点:唐山市职称考试中心(西山道5号政府院9号楼四层)
  各县区具体上报时间:
  五、考试收费
  根据冀价行费〔2007〕4号文件有关规定,收费标准为:报名费每人10元,考务费每人55元。
  六、考试用书
  2012年河北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大纲同2011年保持不变。
  唐山市职称考试中心
  二0一一年十月二十五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