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计算机考试Excel2003练习题及答案

发布时间:2016-09-18 共1页

 2016年职称计算机考试Excel2003练习题及答案

  1[简答题]要求:将发件箱的“视图1”应用于当前文件夹

  参考解析:

  操作:

  发件箱--查看--当前视图--定义视图--视图1--应用视图--当前选定的视图

  2[简答题] 如何锁定A1单元格?

  参考解析:先单击工作表中的全选按钮,选择所有单元格,选取“格式”菜单中的“单元格”命令,打开“单元格格式”对话框,在对话框中选择“保护”选项卡,取消“锁定”复选框的勾选,接着单击A1单元格,选择“格式”菜单中的“单元格”命令,在“单元格格式”对话框的“保护”选项卡中,勾选“锁定”复选框,然后选取“工具”菜单中的“保护”命令中的“保护工作表”子命令,单击“确定”即可。

  3[单选题] 函数的嵌套最多可以嵌套(  )级

  A.6 B.7 C.8 D.9

  参考答案:B

  4[简答题]在当前工作簿选定工作表sheet2和sheet3,当前工作表不变。

  参考解析:

  按住ctrl键-》选择sheet2和sheet3工作表。

  5[简答题]在当前单元格,插入一个单元格,并使活动单元格下移

  参考解析:插入-》单元格-》活动单元格下移。

  6[简答题]把当前工作表中的E2:F7单元格区域中已经设置的条件格式中的条件2删除。

  参考解析:

  步骤1拖动鼠标选中【E2:F7】单元格区域。

  步骤2单击【格式】菜单→【条件格式】命令,打开【条件格式】对话框。

  步骤3单击【删除】按钮,打开【删除条件格式】对话框,如图4-4所示。

  步骤4选中【条件2(2)】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返回【条件格式】对话框。

  步骤5单击【确定】按钮。

  7[简答题]通过控制面板为本计算机上添加一个用户,用户名为:admin,此用户为一个受限的用户,并为此用户设置密码为:123456,不需要密码提示。

  参考解析:操作步骤:开始→控制面板→双击“用户帐户”→“创建一个新帐户”→输入“admin”→下一步→选中“受限”→创建帐户→单击“admin”图标→创建密码→[输入一个新密码]输入“123456”→[再次输入密码以确认]输入“123456”→创建密码

  8简答题]使用“工具栏”,将本地文件夹“我的电脑”的“长目录列表”设置为“短目录列表”。

  参考解析:

  操作步骤:双击“我的电脑”→单击“短目录列表”按钮

  8简答题]在即时通讯工具MSN中,将qsgg100@hotmail.com添加为联系人,并且在向此人发送关于MSN Messenger的电子邮件中输入“欢迎使用MSN”。(只是举例,参数可以灵活变化)

  参考解析:

  操作步骤:联系人→添加联系人→下一步→输入“qsgg100@hotmail.com”→下一步→选中“向此人发送关于MSN Messenger的电子邮件”→[在这里键入您的信息]输入“欢迎使用MSN”→下一步→完成

  9简答题]使用菜单操作,用“粘贴URL”命令连接“61.191.55.13”站点,用户名及密码均为“qsgg100”。(只是举例,实际操作参数可以代替)

  参考解析:操作步骤:文件→粘贴URL→输入“61.191.55.13”→确定→[输入用户名]输入“qsgg100”→确定→[输入密码]输入“qsgg100”→确定

  参考解析:

  操作步骤:开始→打印机和传真→单击“打印机”→文件→共享→选中“共享这台打印机”→[共享名]改为“网络打印机”→确定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