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计算机考试WindowsXP考点编辑文字

发布时间:2016-12-05 共1页

 编辑文字

  编辑文字包括字符的插入、删除和改写,字词的查找、替换和文本块的操作等。

  (l)字符的浏览利用光标移动键、组合键、水平滚动条和垂直滚动条可以实现文本的浏览。

  (2)字符的插入、删除和改写(环球网校分享的职称计算机考试WindowsXP考点编辑文字)

  插入:写字板窗口缺省状态下处于"插入"模式,要插入字符,首先把插入点移动到要插入字符的位置,再输入要插入的字符。

  删除:按Delete键,删除插入点后面的字符,按Backspace键,删除插入点前边的字符。改写:在写字板窗口处于"插入"模式的情况下,按Insert键后处于"改写"模式,这时,新输入的字符将覆盖插入点右边的字符。再次按Insert键,恢复到"插入"模式。

  (3)字符串的查找和替换

  l)字符串的查找

  要查找某字符、字符串,选择"编辑"菜单的"查找"命令,弹出"查找"对话框。在"查找内容"文本框内输入要查找的字符串。在输入英文肘,还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复选框"全字匹配"和"区分大小写"。填好选项以后,单击"查找下→个"按钮,将从插入点位置向后搜索,如果到了文件结束位置,则自动返回文件开头接着搜索。找到了符合条件的字符串就停止搜索,并把该字符串反像显示。

  2)字符串的替换

  要用某字符串替换指定的字符串,选择"编辑"菜单"替换"命令,弹出"替换"对话框。在对话框的"查找内容"文本框内输入要查找的字符串,在"替换为"文本框内输入用来替 换的字符串。

  替换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用户输入选项,执行"查找下一个找到要替换的字符串使之反像显示,用户再执行"替换",才进行替换;如果不替换,接着执行"查找下一个"。

  另一种是用户输入选项,单击"全部替换"按钮,一次完成所有的替换工作。

  (4)文本的选择

  写字板的操作原则是先选择,后操作。

  l)选择某一部分文本:按住鼠标左键从所选文本开头拖曳到末端。

  2)选择一行文本:左键单击行左边的选定条。

  3)选择一段文本:左键双击该段任意一行的选定条,也可以在段中任何位置左键三击。

  4)选择整个文件:左键三击选定条或选择"编辑"菜单的"全选"命令。

  (5)文本的删除

  l)首先选定要删除的文本。

  2)按Delete键或Backspace键,选择"编辑"菜单的"清除"命令或"剪切"命令。

  (6)移动或复制文本块

  1)选定文本块:选定要移动或复制的文本块,使之反像显示。

  2)移动文本块:选择"编辑"菜单的"剪切"命令:利用快捷菜单的"剪切"命令:利用工具栏的"剪切"按钮,将文本块放入"剪贴板",文本块的内容从原位置消失,将插入点移到新的位置,使用"编辑"的"粘贴"命令,利用快捷菜单的"粘贴"命令;利用工具栏的"粘贴"按钮,文本块的内容在新的位置出现。

  3)复制文本块:选择"编辑"菜单的"复制"命令,利用快捷菜单的"复制"命令;利用工具栏的"复制"按钮文本块在原位置保持不变,但它的内容复制到了"剪贴板到要复制的位置,使用"编辑"的"粘贴"命令,利用快捷菜单的"粘贴"命令:利用工具栏的"粘贴"按钮,文本内容在新的位置被复制。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