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参考教材

发布时间:2010-01-19 共1页

、GARP指定的专用辅导教材

1.Financial Risk Manager Handbook, 3rd edition, (New York: Wiley, 2005)

介绍

该书被GARP委员会指定为历次FRM考试的专用辅导教材,系统介绍了数量分析方法、信用风险、市场风险、资本市场、操作风险、法规与会计、操作风险、全面风险管理等主题,切合考试特点、针对性强。

作者

Philippe Jorion。芝加哥大学MBA、博士,加州大学欧文分校金融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风险管理、国际金融、资产配置、固定收益。著有最著名的畅销风险管理图书《风险价值:管理金融风险的新标准》。是《风险杂志》主编,曾获得史密斯布里登研究奖和威廉夏普金融研究学术奖。

二、核心参考教材

2.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Schaum's Outlines, 2nd ed. (New York: McGraw-Hill, 2000).

介绍

为FRM考试数量分析部分的主要参考教材。

作者

Murray R. SpiegelJohn Schiller、R. Alu Srinivasan

3.Value at Risk, 3nd ed. (New York: McGraw-Hill, 2002)

介绍

是金融风险管理专业的行业标准类图书

作者

同上

4.Financial Institutions Management, 4th ed. (New York: McGraw-Hill, 2003)

介绍

本书为金融机构风险管理的公认权威图书,注重最新风险管理模型在金融机构管理中的运用。

作者

Anthony Saunders。国际风险管理学界的权威人物。纽约大学金融系主任、教授。研究领域:金融机构管理、国际银行业。是联邦储备委员会学术咨询委员会成员,货币监理署的访问学者。

5. Risk Management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