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财务策划师成职场“香饽饽”

发布时间:2010-01-19 共1页

    注册财务策划师成职场“香饽饽”
    相关培训业务深受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关注
    深圳商报记者郑文斌
加入WTO以来,我国许多大中型企业纷纷出高薪招兵买马,大量引入财务策划人员,以迎接挑战,与国际接轨。一时间,加强财务策划成了企业发展战略之一,而财务策划师也水涨船高,成了金融市场的“香饽饽”。两年前,我市引入了注册财务策划师认证培训,其课程深受国际金融机构和国内大中企业的关注。业内人士认为,培养本土财务策划人员无疑是企业保持长远发展的工作重点。
    提升金融机构的理财水平
有专家认为,注册财务策划师认证培训落户深圳,将为我市金融机构财务手段趋向多元化、专业化以及向国际接轨提供一个良好的机遇。在现阶段金融市场大量缺乏投资工具,中等收入阶层日益壮大的深圳,如何运用手中的资产,在低风险的前提下实现“钱生钱”显得尤其重要。而未来的金融机构将拥有注册财务策划师资质的专业金融理财师队伍,为广大金融零售消费者提供科学稳健的理财方案,使其资产得到合理的增值保值。
据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会长冼伟超介绍,金融机构从业人员接受注册财务策划师的培训后,除个人可开设专业的财务策划公司外,更可为企业从事高级的财务策划管理服务,还可以在金融机构中从事综合理财服务。大批注册财务策划师的出现,将在整体上大大提升深圳金融机构的理财水平,更为深圳市金融机构面对2006年金融机构的全面开放,外资金融机构进入国内个人理财市场而做好充分的准备。
    财务策划行业前景看好
据从事金融投资的黄云凯先生介绍,财务策划师主要负责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全面的专业财务策划方案,满足客户的财务平衡和财务目标。虽然财务策划师培训工作在我市起步较晚,但深圳拥有较成熟的金融市场、庞大的金融机构体系和巨大的金融策划需求,财务策划人员未来将是金融市场的“弄潮人”。
    一位参加注册财务策划师培训课程的学员告诉记者,目前,许多企业开始重视财务策划,而现有的财务策划人员水平还跟不上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因此,财务人员参加认证培训课程显得非常必要,而这也是公司派他来学习进修的主要原因。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