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首度登陆天津

发布时间:2010-01-19 共1页

  RFP(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s)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颁发。20世纪70年代,财务策划首先出现在美国,继而在国际盛行。1982年,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率先成立,20多年一直在全球范围致力推广财务策划专业并将这一专业资格引进到欧洲及亚太地区。到目前为止,协会会员遍布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瑞士、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新加坡、韩国、香港等21个国家和地区。

  RFP认证课程由五门课程组成。全部培训讲师均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指定认可的,并具有五年以上教学经验的香港资深经济学讲师构成。(部分师资:潘先生(英国伦敦大学财务学硕士/英国皇家银行学会会员/英国伦敦大学社会科学学士/美国特许会计师/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叶先生(美国西雅图国际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香港执照会计师/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其它师资详见网站)。

  《美国职业评级年鉴》近年一直把财务策划师评为美国最佳职业之前列,与生物学家及精算师等量齐观,2001年更是荣登榜首,2004年亦位居第三。在美国,早在97年平均年薪已达到13万美元,现在RFP的平均收入已超过了哈佛MBA的薪酬水平。在香港,RFP的平均收入已达到200万港币。随着金融业的国际化发展,金融从业人员对注册财务策划师认证的需求也日益迫切。中国加入WTO后,中外金融机构均将未来拓展中国市场的重点定位于个人理财服务。个人财务策划必将会成为国内的新兴行业。具备国际财务策划专业水准的人才,尤其是取得资格认证的注册财务策划师也必将成为中国金融职业场上的新宠。

  申报咨询: 58393087 13821202667

  网址: www.rfpi.com www.rfpchina.org

  欢迎加入城市理财师联谊会QQ群:13702312
稿源: 北方网―时代财经 编辑: 张晋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