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牛催热投资 5成注册财务策划师加薪晋升

发布时间:2010-01-19 共1页

"已毕业1128名注册财务策划师中,已有33.8%获晋升,58.6%得到加薪并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晋升更高级职位。"在上周六举行的注册财务策划师2006~2007年度毕业大典上,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园培训中心主任陈伟光介绍说。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走强,在赚钱示范效应下,市民的理财意识正迅速提高,具体表现为全民炒股、基金热销和投连险火爆,这都反映了我国全民理财时代已经到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日前发表的"2007中国金融理财报告"称,从2006年开始,我国理财市场已进入黄金10年。相关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理财市场规模已达570亿美元,预计到2010年规模将超过1000亿美元。

  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会长冼伟超表示表示,在美国及香港地区,注册财务策划师平均年薪达到12-50万美元,成为炙手可热的黄金职业。在中国,随着经济发展和市民理财意识迅速提高,市场对理财专业人士的需求将越来越大。麦肯息最新一份报告认为,目前中国综合理财专业人士缺口达300万。

  据悉,截止2007年5月1日,国内已有6159位专业人士顺利获得注册财务策划师专业资格,主要来自企业财务总监、总经理,以及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领域的高端专业人士。

  陈伟光介绍,华工毕业的1128位注册财务策划师中,有33.8%在本企业已经得到晋升,58.6%得到加薪并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晋升更高级职位。晋升人员中,其中56.8%来自企业财务或管理层,43.2%为银行、证券及保险公司等专业人士。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