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全球会长:中小企业更需专业财务服务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据ACCA调查,全球商业企业中95%是中小企业,而中小企业也为社会提供了65%-75%的就业岗位。显而易见,中小企业对于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所以,中小企业也理应得到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的支持。”11月6日,国际注册会计师公会(ACCA)全球会长穆百德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如是阐述对中小企业重要性的看法。
  对于中小企业在当前金融危机下所面临的困境,穆百德认为主要有两点:“其一,经济危机导致中小企业普遍融资困难,中小企业现金流紧张;其二,经济危机使整个社会需求和信心下降,这也客观上给中小企业带来了不可预估的损失。”尽管中小企业面临融资、经营等困难,但是穆百德还是认为,对于专业财务人员来说,中小企业还是要比大型企业更具吸引力。“因为相比大型企业,中小企业更能让专业财务人员施展自己的才华。”当记者问及欧洲各国是如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时,穆百德表示:“在欧洲,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主要有两种途径,一种是政府通过奖励等措施来鼓励金融机构降低对中小企业的支持门槛,让中小企业能更加容易获取贷款支持。”“而第二种,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即是欧洲国家拥有一系列完善的财务服务体系,中小企业可以利用这一体系,首先为自身的发展做好规划和设计,其次则是利用这一套财务服务体系,使中小企业在和银行等金融机构协商时赢得有利地位。
  所以从这点看,不管是欧洲国家还是中国,中小企业要想健康稳定发展,必须得到专业财务服务的支持。”穆百德说。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