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行业新闻:货币宽松政策明年不会下岗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不久前,抛出“中国用资产泡沫拉动复苏”观点的麦格理证券集团驻中国策略师、中国区研究主管迈克尔·库兹(MichaelKurtz)日前在上海举行的ACCA人力资本论坛上指出,宽松的货币政策是推动本轮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虽然目前市场普遍担忧政策退出或收紧,但库兹认为,宽松货币政策至少将维持至明年,并且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对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迈克尔·库兹在今年8月底撰文称,“尽管宽松政策可能会加剧资产泡沫的风险,但从房地产业必须承担中国经济增长的诸多重任来看,中国决策者可能会倾向于宁可抬高通货膨胀,也不愿冒险选择错误的收紧政策时机,从而过早遏制经济增势。”
  在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第五届人力资本论坛上,库兹仍减持此前的观点,认为最终推动经济增长的将是国内需求,其中,如果没有了房地产需求,那么经济增长将很难维持。他还认为,2010年中国如果要保持8%—9%的经济增长率,就一定要维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因此,支撑房地产市场的宽松政策不太可能过早退出。
  在分析2010年中国经济能否整体复苏并持续增长时,库兹表示,从名义GDP增长率、衡量制造业表现的PMI数据以及企业赢利等方面看,经济面都出现明显好转迹象,但是,代表出口的航运指数却依然不够理想,这说明本轮经济复苏难以靠出口拉动。他分析说,金融危机爆发前,中国整体经济是靠出口驱动的,此间,投资拉动经济的贡献值(GDP占比)却波动很小。他判断,是流动性驱动了本轮经济增长,而国内需求将决定增长能否持续,眼下,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被认为是积极的现象,伴随着住宅价格上涨,钢筋等建材价格出现回升,并带动其他行业的发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