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计师组织疑税收政策加剧了金融危机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在一份题为《竞争或协调:在全球重新估税》的政策报告中指出,世界各国的税收政策鼓励企业通过债务而非股权的方式进行融资,在不经意间导致全球金融危机进一步加剧。来来
  ACCA税务发言人乔德理(ChasRoy-Chowdhury)表示:“20国集团(G20)领袖声称,加强各国政策协调是恢复全球金融监管信心的重要一环。但在税务方面,是否也有必要采取类似行动?”
  “我们的报告对避税天堂和税务竞争等热门国际税务问题进行了调研。不同税收体制中存在的失真和不一致现象必须消除。全球协调对于确保税收公平透明至关重要。”
  该政策报告针对解决全球税收问题明确提出了7点建议:
  1.各国政府应重点改革扭曲经济行为的、以及过分鼓励一种融资途径而抑制其它途径的国家税收制度。同时应注意避免突然改变政策,因其将从根本上引发大规模调整,可能会导致未预期的后果。采集者退散
  2.避税天堂应为有国民或商业机构在当地活动的政府提供相关信息。但大国应注重解决本国经济问题,而不应将注意力过分集中在制裁避税天堂上。
  3.欧盟及其它主要国家应着力消除自由贸易的残留障碍,并继续避免迫使“单一税制”国家借协调的名义提高本国税率。国家在制定税收政策方面的权威应得到尊重。
  4.各国政府应关注税法在导致经济行为失真方面的实质性问题,而不应依赖公司税率和延长免税期来吸引外商直接投资。税收制度尽可能简单、单一,将有助于满足商业上的需要。来
  5.为增加商业经营所需要的确定性,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各国财政收入主管机关应重新审查有关税务转让定价方面的政策。
  6.各国政府必须从整体上考虑本国税收制度中与生态环保有关的绿色税收问题。绿色税收确实扮演着重要角色,但不能对其过分依赖。要最大限度地发挥环保税的影响,必须实现全球协调。来
  7.应考虑设置独立的税制管理委员会,它们在税收政策制定中起着重要作用。
  乔德理总结到:“我们相信,报告中的建议将在解决国际税收领域现有难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税收政策必须由国家政府全权负责,因为政府有能力施行适合本国经济发展不同阶段的税收制度,如东欧后共产主义国家实施的单一税制等。”
  关于ACCA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0,000名会员及34,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以及香港设有共6个办事处,在澳门设有一个联络中心。
  ACCA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最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通过全球82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31,500名会员及362,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