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考试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2011年6月6日-15日,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考试,近300名考生参加了此次国际标准化考试。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是黑龙江省ACCA考试考点,考点代码为S*861,具体考务工作由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商学系承办。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商学系下设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四个本科专业,以其外语特色和良好的商学专业水准与ACCA及 ACCA白金培训伙伴马来西亚双威学院展开深入合作,培养出大批国际会计人才,学生毕业后大多从事在普华永道等知名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从事相关工作。

  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在国内通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际上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缩写,它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4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也是当今最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许多国家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工作。

  ACCA在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0万名会员和学员,是国际上国际学生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组织。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1999年2月联合国通过了以ACCA课程大纲为蓝本的《职业会计师专业教育国际大纲》,该大纲将作为世界各地职业会计师考试课程设置的一个衡量基准。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在教学形式、课程资源、师资队伍、校园文化等方面形成了以外语教学为依托,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和国际意识,加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走国际化发展之路的鲜明办学特色。学院现设有英语、商务英语、俄语、日语、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艺术设计、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3个本科专业,20余个专业方向,形成了语言类专业和基于外语能力特色的经管、信息、艺术类专业共同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学院生源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7730人。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