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雇主高峰论坛揭幕财会精英成为商业增长基石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ACCA考试雇主高峰论坛揭幕财会精英成为商业增长基石,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近日在上海举行一年一度雇主高峰论坛,主题为“财会精英:商业增长的基石”。来自ACCA、IBM、毕马威、汉高、花旗、汇丰、李尔、美世和通用电气等企业财务及人力资源高管与来宾共同解读财务人才如何创造和维护企业价值、如何在变化的商业环境中实现财务转型以及如何发挥80、90后新生代财务人才的潜力等话题。

  在全球经济危机之后,创新成为驱动业绩增长的关键。企业将越来越多地依赖人才来实现创新。在财务领域,人才的重要性显得尤为突出。ACCA近期 调查指出企业高管已经认识到财务专业人士将在企业内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且已经被看作是帮助企业创造价值的关键。从促进有效的企业决策到帮助企业管 理资产和风险,从控制企业的财务运营、提供财务管理和战略指引,到管理合规工作,财务专业人士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毫无疑问是企业增长的基础。

  汇丰银行(中国)首席财务官简达荣认为,金融危机之后,财务对于公司的支持和战略制定发挥着更关键的作用。如何吸引训练有素的财务管理人员来为 公司增值也更加重要。财务人员确实对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他们所提供的财务支持,提出的解决方案,和为CEO提供的咨询意见,都可以帮助公司航行在 正确的轨道上。

  通用电气亚太区财会领导力发展及招聘经理Amit Sud在论坛中补充道, 财务职能部门是和CEO合作最紧密的部门。财务人员能够帮助公司高层做出决策,保证业务的成功。

  在大力培养财务人才的过程中,企业也发现开发和保留年轻财务人员越发困难。根据ACCA和美世针对80后(Y世代)财务人员的最新调查,这一代 财务人员渴望多样化的职业机会。这无疑给雇主们提了个醒:要满足新一代从业者对于事业的抱负,为他们提供灵活的事业发展通道,否则就要面临失去这批未来财 务精英的风险。

  对于管理新一代财务人才,花旗集团中国首席财务官司马帆认为要让年轻一代人尽其才,发挥各自的长处。企业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是一种模式,有人能独当一面,又有其他人弥补他们的缺点,这样就能够组成团队,实现团队的成功。关键是发现每个人的特点,让他在合适的角色里发挥作用。

  IBM大中华区财务及运营副总裁刘莉莉在论坛上建议开发和挽留年轻财务人员要有创新的思路。只要年轻一代有企业需要的技能,就应该给予更多的职责。重要的是要充分利用他们现有的激情和才能,同时给他们一定的帮助。

作为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一直积极关注财务人才的发展以及雇主对人才的需求。此次论坛是ACCA“企业会计师”全球系列活动之一,已经连续 六年在上海举行,旨在帮助企业应对吸引、培养和留存顶尖财务人才的挑战,分享最佳实践,进而促进业务发展。ACCA认为,无论何种领域,财务专业人士都是 企业真正的价值创造者,而“企业会计师”系列活动正是旨在推广这一概念,并致力于发扬能够提升业务绩效的优秀企业实践。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