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CAT组织发展捷径:与英国知名大学合作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打造国际知名的会计机构,2000年,ACCA找到了一条组织发展的捷径—— —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

这种合作给ACCA学员带来了巨大的效益:让世界各地的ACCA学员都有机会获得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提供的学位,享受到了英国知名大学的资源和荣誉。

同时,ACCA也迅速扩展了自己的教育资源,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吸引力,进一步扩充了高质量的学员。

斩获傲人的名气

这种合作最明显的直接效益,是使ACCA学员在学习ACCA专业资格的同时,有机会获得该校应用会计的荣誉理学士学位。

而英国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根据学生所学课程平均成绩的高低分为几个等级,荣誉学士学位意味着高级学位。

此项全球性的创举进一步突出了ACCA作为全球会计和培训领域的地位。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在教育创新、教研质量以及全球视野方面拥有很高的国际声望。该校连续7年被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评为全优现代大学。2006年,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被授予“领先的现代大学”称号。

它也是英国目前仅有的16所享受国家资助建立国家级优秀教学中心的院校之一。

该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完全受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署(QAA)的监督。QAA不但对英国政府创新、大学与技能部负责,还对与公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高等教育负责。因此,尽管不能亲自入学并获得应用会计荣誉理学学士学位,但该学位课程与其他学位课程一样,执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最严格的教育教学标准,并符合 QAA的设置标准。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技术先进的学习模式令人称道。它也是英国目前教育、教学质量最好的学院之一。因此,学生获得了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应用会计荣誉理学学士,就向企业证明了自己会计与金融方面的技能。

可以说,这种合作不仅使ACCA学员证明了专业技术方面的能力,还展示了其实际操作技能。这对ACCA考试起到了补充作用,大大提高了学员就业机会。

而这种合作并未给学员带来很大额外压力和负担。ACCA学员在通过ACCA基础阶段课程的考试,并完成在线职业操守训练课程后,向该校提交一份研究和分析报告及主要能力陈述书供校方评估,就有机会获得上述学士学位。

保证学位含金量

当然,对于ACCA学员来说,要获得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应用会计学荣誉理学学士学位,也非易事。ACCA在借助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知名度的同时,也非常看重对这一学位含金量的保证。

ACCA学员在申请理学学士前必须完成并通过ACCA全部知识课程和技能课程学习。在学员注册起10年内完成学位要求的论文部分,否则申请学位资格将被取消。

学员申请学位前,需阅读ACCA网站有关信息,选择论文题目及论文导师;提交并通过牛津布鲁克斯论文的同时还需完成ACCA职业操守课程模块内容。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论文由两部分组成:研究项目(6500字)和技能学习阐述(2000字)。

研究项目是论文的主要部分,技能学习阐述主要是写作者和导师的沟通记录,还有沟通技能。两部分同样重要,必须同时通过。研究项目报告需和商业活动相关,目的是考量学生理解能力、会计商务的运用能力、分析能力或者评估金融或是非金融的相关信息能力以及一定学术能力-查找资料的引用资料能力。技能学习阐述旨在反映研究项目报告对写作者的影响,包括自身技能的提高,如何应对将来ACCA的学习以及工作能力。论文提交时间有严格的规定。每年两次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论文。

对论文导师的资质,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也提出要求。导师可以为写作者大学里的导师、写作者公司中的领导、注册会计师或者ACCA会员。论文写作过程中,写作者要与导师沟通3次,会议每次不能少于30分钟。沟通内容,即为技能学习阐述的主要撰写内容。

论文评估是由论文评审委员会负责实施,评委委员会由极具经验的团队组成,通过该委员会评估的学员将被授予学位。

成功后的惊喜

论文通过一合作项目之后,学员将会收获不少惊喜:收到毕业证书,被邀请出席毕业典礼,庆祝学业完成。

另外,该项目还提供奖学金。

奖学金按照每次研究项目发放,每项金额为150英镑。

除了得到个人能力的证明之外,作为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毕业生,ACCA学员还将自动成为遍布全球150多个国家、人员超过10万校友中的一员,个人详细信息将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校友会网站上。这对于学员来说,相当于拥有了一个巨大而高质量的公关资源库。

从ACCA的操作中可以发现,与大学合作是会计师组织迅速走向国际的重要途径。更重要的是,这不仅仅共享了大学的声誉,还引进了丰富而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公关资源。这种合作给会计师组织的发展带来了重大的推动力。当然,会计师组织也必须保证合作项目的含金量,如果放松要求,给合作项目掺水,那这种合作项目就不会带来这么好的效果。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