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CAT合作院校英国学习之旅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为了使开办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方向班的合作高校更全面地了解ACCA的发展进程和专业资格,同时帮助老师们提升ACCA授课水平,ACCA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合作院校的老师进行相关培训。2011年7月17日,ACCA邀请了来自上海财大、暨南大学、西安交大、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23名老师开始了为期两周的英国学习之旅。

在ACCA伦敦总部,老师们接受了有关ACCA专业资格及全球会计行业动态的综合培训。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理事张卫国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国际会计准则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最新信息。随后,大家还访问了财务报告委员会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商学院,了解了英国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执行情况以及应用会计理科学士学位的研究论文及课程指导内容。

在培训中,ACCA公司发展总监安德鲁•斯蒂尔表示,ACCA成功的关键在于坚持创新。ACCA从1909年第一个接受女性会员,到1913年首次在南非建立分支机构,再到率先使用计算机进行考试,创新这一特色始终贯穿ACCA一百多年的历史中。今后,ACCA将凭借这种不竭的创新持续为分布在全球的170多个国家的14.7万会员和42.4万学员提供高标准的服务。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今后ACCA的教学非常有帮助。一方面增进了老师们对ACCA知识大纲的理解,另一方面也让他们更深入了解了ACCA各课程之间的关联性、重点和难点。更重要的是,通过培训活动以及对国际专业组织和高校的拜访,不仅帮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了ACCA,也使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国际同行的项目设置思路,开阔了视野,收获很大。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