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考生的坚定选择:ACCA首次国际财会基础资格考试成绩公布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2011年12月举行的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会计专业资格考试成绩已经公布。在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ACCA 专业会计师资格考试依然受到广大考生的青睐。超过190,000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6,000多人在朝着取得 ACCA 会员资格的方向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来自世界各地的考生总共答卷超过363,000份,其中6,313名考生成功通过最后阶段的 ACCA考试。
  基础阶段的考试通过率尤为喜人。F7财务报告课程的通过率为56%,较前几轮考试明显提高。基础阶段其它几门考试的通过率则接近历史平均水平。专业阶段方面,核心课程的成绩较高,而选修课程的成绩则不够理想。P5高级业绩管理的通过率只有29%。鉴于选修课程多门课程的成绩都不尽人意,ACCA 已经努力为参加这部分考试的同学提供多种辅导,帮助大家提高通过率。辅导将在近期推出。
  ACCA 教育与产品执行总监闵晴(Clare Minchington)说道:“我们恭喜考试成绩优异的考生。同时,我们很欣慰地看到有6,000多名考生通过了全部考试。在目前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下,企业需要你们出色发挥财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期待各位早日积累专业实践经验,顺利成为 ACCA的会员。”
  2011年12月,ACCA 首次以笔试和机考两种形式推出了国际财会基础资格考试(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简称FIA)。这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当月,总共有近13,000名考生参加了 FIA笔试,还有34,000名考生参加了机考。
  对于首次 FIA 考试的成功举办,闵晴说:“首次FIA考试能够顺利开展,我们深感自豪。作为一家全球性的组织,规划和实施任何新的资格认证及教程都是相当耗时耗力的。我们必须保证有一个牢固的基础,确保考试的高标准,才能不辜负利益相关方的期望及其对 ACCA 的信任。”
  作为一家专业会计师组织,专业性和职业道德是 ACCA 秉行的准则。在决定推出财会基础资格考试时,ACCA 就规定每名学生在拿到相关证书之后,必须通过在线职业道德模块测试。
  闵晴表示:“每一位会计师,无论他们处于哪个职业发展阶段,都应该了解并严格遵守财会人员的职业道德操守。”
  ACCA 在2月份考试成绩公布之后,将为顺利通过相关考试并完成在线道德模块考试的同学颁发新的证书。
  关于国际财会基础资格考试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