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ACCA考试考题特点解读及答题技巧分析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ACCA考试与中国大部分考试相比,差异很大。ACCA教材和考试都充分体现“注重理解,注重对知识的运用”这一原则,不仅测试学员对经济计算规则的掌握程度,而且更重视学员对经济数据内涵的理解和分析。所以考试范围主要涉及ACCA认为是重点的部分,历年题型也基本类似,很少对非常细节性的问题出填空,选择的题目,也很少出偏题。题型以主观题为主,只有第一部分课程考试才会有少量客观题。主观题又基本分成计算(40%)和分析(60%)两大部分,或者合二为一。
  ACCA与美国的考试相比也差异很大,美国人喜欢做选择题,ACCA的答题方式大部分是论述,强调的是理解运用而不是精确。ACCA的答卷在考试完成后全部寄回英国,由专家评改。那几个改卷官面对全球的那么多考卷,面对各国人民用五花八门的字体阐述自己的看法,据说大概就3分钟评完一份10页的卷。尽管每题都有考官提供的标准答案,但判卷的专家不会拘泥于标准答案,如果学员能结合实际工作,其分析过程合理、充分,也会得分。针对这种特点,答卷最重要的是能给改卷官一个“我懂了”的印象,怎样能得到这种印象呢?第一、是全部题都回答了;第二、是把答题本写的满满的;第三、是把大纲中的要点写了上去,有了要点之后,怎么发挥只是关系到你最后拿55分还是85分,证书上是不会显示这种差别的。所以一再强调:如果复习ACCA的时间是有限的话,最重要的是掌握全部要点,至于每一个要点的了解是否深入.
  针对考题的特点,在考试技巧上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来达到上述目的:考3个小时,你有180分,题目满分100分,就是说1分的题目要用1.8分钟,如果一道题目是10分的话,自己能花在这道题目上的的就是18分钟,到第19分钟的时候,你必须做完这题开始做下一题。有人说,有那么紧张吗?是的,不然做不完所有的题。又有人说,我只想拿50分(及格),不要100分。因为不这样做就很难把所有的题答完,而不答完题就会给改卷官一个清楚的信息:你的知识掌握不全面。虽然也听说有同学不做完也及格的,但风险极大。假如有一道10分的题你是有10个points 可以写的,因为时间不够,18分钟过完了只写好了7个point,你有两个选择,一是继续把剩下的3个point 写完冒最后一道5分的题没时间做的险;二是放下不写了,直至最后把所有的题都做完之后,再把那题补上,没时间的话就那样收尾了。显然第二种办法是最佳策略。 ACCA/CAT考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