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第二个孩子再婚家庭的保险规划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页

  案例:
  客户情况:王女士,27岁,北京一家公司的软件工程师;丈夫,30岁,软件工程师,带有两岁的孩子再婚。
  资产状况:王女士月收入6000元,丈夫收入相当。两人年终都有双薪可拿,均作为结余。活期存款7万元。
自住房市值45万元,贷款本金余额还有9万元。一套投资房市值约85万元,出租,每月收租金2500元。每月的贷款支出6000元,生活开销2500元。
  理财需求:明年年底前要第二个孩子;尽早偿还房贷;把7万元活期存款和每月结余的6000元钱用作投资;近期购买保险。
  需求分析:
  王女士的家庭属于典型的工薪阶层,新组建的三口之家已有部分积蓄,夫妻均有比较稳定的工作收入,双方共同承担家庭责任。家庭两年内要还清房贷,并将养育两个幼小的孩子。家庭很需要通过保险,转移不可控的意外险和健康风险,并强制储蓄部分资金以补充家庭的教育金和养老金。
  首先,通过价格便宜的意外卡实现全面、高额的意外保障。//收集/王女士夫妇应有基本社保,其健康保障优先考虑选择保险期间为退休前的定期消费型重疾险;孩子通过“一老一小”病医疗保险,每年缴50元,可以享受住院医疗费用70%的报销,每年报销费用上限为17万元,还可酌情选择合适额度的重疾险加强其健康保障;家庭还可以选择含生存返还的保险产品来补充家庭教育金和养老金。
  方案点评:
  本方案从多家保险公司选择了5家不同公司的产品,组合成性价比优的方案。//收集/意外、重疾保障基本保额高、保费低;更多的资金通过强制储蓄,以补充孩子教育金及夫妻俩养老金的不足。通过该保险组合,使王女士的家庭保障达到利益均衡。适合于家庭风险,又有一定的资金实力,希望通过少量保费解决高额风险保障,把现有的少量资金进行资源整合,帮助家庭安全度过高风险时期。建议在家庭收入增加或有多余闲置资金时,考虑追加长期健康、养老和其他收益型投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