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P注册理财规划师资质认证及证书范本

发布时间:2012-12-14 共1页

 
   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注册理财规划师   
 
CFP注册理财规划师 (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资质 是由中国CFP协会认定的一种最高级别会员资格。申请该资格必须要满足教育、考试、经验、操守四个环节认定。其次,在取得资格后每两年都要对资格进行更新,有接受至少20个课程的继续教育的义务。
 
                              职业分布
 
现在已经取得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CFP会员资格的专业人士中,约有三分之二是在银行、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业,另外约有三分之一的CFP人员从事独立理财顾问工作。                            
 
                              专业体系
 
2005年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根据中国国情借鉴了国外理念,同时参考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22标准,制定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注册理财规划师专业标准和培训体系。
 
                              职业认可
 
在国际化和本土化共举的前提下,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的目标是在美国"四 E "准则的基础上确立和提升《注册理财规划师》的职业操守、专业要求和职业方式等各方面的标准,并提高全球范围内公众对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会员的认可。 CFP 作为一种理财专业会员资格,已成为大中华范围内开展理财业务认可的通行证。在金融业,拥有多少 CFP 是衡量该机构理财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
 
                             教育计划 
 
 •CICFP 801 金融理财   •CICFP 802 理财方案设计   •CICFP 803 人生理财规划   •CICFP 804  理财规划师执业手册  •CICFP 805 投资理财规划     •CICFP 806  理财顾问式行销   •CICFP 807  保险实务
                           认证条件
(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 获得理财规划师、金融理财师资格2年以上;
 
2. 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并从事理财相关工作2年以上;
 
3. 具有本科学历,并从事理财相关工作3年以上;
 
4. 具有专科学历,并从事理财相关工作5年以上;
 
5. 优秀业绩的人员经批准。
 
                               考   试
 
CFP注册理财规划师认证证书必须经考试取得,考试为全国统一考试,每年四次,分别为1月、4月、7月、11月最后一个周末,通过CFP注册理财规划师考试的学员, CICFP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颁发《注册理财规划师》资质证书
 
                           新版CFP证书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