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理财规划师考试投资规划高频考点4

发布时间:2012-05-23 共1页

 投资规划(案例选择题2)
一、案例选择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3题共用题干) 
假定一份资产组合,其贝塔值为1的市场要求的期望收益率是12%。短期国库券(被认为是无风险的)的收益率为5%。 
1.β值为0的股票的期望收益率是(   )。 
A.3.5%
B.4.3%
C.5%
D.5.4 
2.市场资产组合的期望收益率为(   )。 
A.10%
B.11%
C.12%
D.13% 
3.段先生正考虑买入股票X,价格为每股40元。该股票预计来年派发红利3元。段先生预期可以每股41元卖出。股票风险的JB值为0.5,该股票定价(   )。 
A.过高
B.过低
C.正常
D.无法判断 
 
 
 
正确答案:1.C;2.C;3.B 解题思路:1.β=0意味着无系统风险。因此,资产组合的公平的收益率等于无风险利率,即5%。
3.运用证券市场线SML,卢=0.5的股票期望收益率为:E(υ)=5%+0.5×(12%-5%)=40/0;利用第二年的预期价格和红利,求得预期收益率:E(r)=[3+(41-40)]/40=10%。可见,其预期收益率超过了实际收益率,即股票定价过低。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