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理财规划师二级实操知识考前冲刺卷第二套(2)

发布时间:2012-12-14 共1页

  11. 意大利发生地震后,当地许多企业找到理财规划师咨询风险发生后的风险管理目标,其中理财规划师解释正确的是()
 
  (A)尽可能地减少直接损失,不考虑间接损失
 
  (B)尽可能地减少间接损失,不考虑直接损失
 
  (C)尽可能地减少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使其尽快回复到损失前的状态
 
  (D)尽可能地减少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使其一定回复到损失前的状态
 
  12. 王先生想购买某人寿保险,但不知道人身风险是如何衡量的,找到理财规划师咨询,得如()是预期未来收入的现值,其现值就是数量化来衡量人身风险。
 
  (A)生命价值法 (B)需求法
 
  (C)资本保留法 (D)未来收入法
 
  13. 唐先生每次出差都不乘飞机,因为他知道飞机一旦发生风险绝无生还可能,唐先生的这种行为属于()
 
  (A)风险自留 (B)风险分散
 
  (C)风险回避 (D)风险控制
 
  14. 王小姐到保险公司报销医疗费用的时候,发现其中有一部分保险公司不负责,找到理财规划师咨询。得到王小姐购买的保险是(),在被保险人的超额医疗费用超过一定的免赔额之后,才开始按照被保险人的医疗费用的一定比例进行赔偿。
 
  (A)大病医疗保险 (B)补偿大病医疗保险
 
  (C)基本医疗保险 (D)重大疾病保险
 
  15. 张小姐查看保险合同时发现诸多条款,其中属于保护投保人条款的是()
 
  (A)宽限期条款 (B)自杀条款
 
  (C)延迟条款 (D)除外条款
 
  16. 安先生购买了某年金型保险,其中定期给付选择是指一个确定时期内以确定年金的形式
 
  提供保险金支付,时间一般最长不超过()年
 
  (A)25                 (B)30
 
  (C)35                 (D)40
 
  17. 某投保人欲退保现金价值,找到理财规划师咨询,得知通常退保现金价值不包括()
 
  (A)现金 (B)与原保险单同类的减额激清保险
 
  (C)保单面额不动的展期定期保险 (D)与原保险单同类的增额激清保险
 
  18. 随着生活水平和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保险公司在承保时对被保险人进行核保,一般来说()
 
  (A)实际死亡率会低于定价使用的生命表 (B)实际死亡率会高于定价使用的生命表
 
  (C)预期死亡率会低于定价使用的生命表 (D)实际死亡率会等于定价使用的生命表
 
  19. 保险产品一般存在趸缴和期缴两种缴费方式,其中()的基本思路是保险公司每年可以收到一笔相等的保费,所收取的保费在数学上等于相应的趸缴保费。
 
  (A)水平保费计划 (B)可变保费计划
 
  (C)年可续定期计划 (D)不可变保费计划
 
  20. 王先生购买一份10年期的定期寿险,其特点包括()
 
  (A)可续保性 (B)可变保费计划
 
  (C)年可续订期计划 (D)不可变保费计划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