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理财规划师二级实操知识考前冲刺卷第二套(4)

发布时间:2012-12-14 共1页

 31. 已知某市场上股票型基金的期望收益率为10%,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5%,投资者王先生的期望收益率为8%,若选择以上两种基金构建投资组合,则购票型基金的比例应为()
  (A)40% (B)50%
 
  (C)55% (D)60%
 
  32. 某投资者正在考察一只股票,并了解到当前股市大盘平均收益率为12%,同期国库券收益率为5%,已知该股票的β系数为1.5,则该只股票的期望收益率为()
 
  (A)13.5% (B)14%
 
  (C)15.5% (D)16.5%
 
  33. 某投资者预计某上市公司一年后将支付现金股利1.5元,并讲保持5%的增长率,该投资者的预期收益率为10%,则当前该只股票的合理价格应为()元
 
  (A)28 (B)30
 
  (C)35 (D)38
 
  34. 某投资者于2008年7月1日买入一只股票,价格为每股12元,同年10月1日该股进行了分红,每股现金股利0.5元,同年12月31日该投资者将股票卖出,价格为每股13元,则该项投资的年化收益率应为()。
 
  (A)18.75% (B)25%
 
  (C)21.65% (D)26.56%
 
  35,某公司发型的股票每股盈余为5元,股利支付率为40%,股权收益率为8%,年终分红已支付完毕,目前投资者的预期收益率普遍为15%,则该只股票合理的价格应为()元。
 
  (A)20.55 (B)25.65
 
  (C)19.61 (D)15.75
 
  36. 某投资者购买了A公司发行的面值为1000元的6年债券,票面利率为9%,每年付息一次,发行时该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为9% ,一年以后该投资者欲出售A债券,此时该债券的到期收益率降为7%,则该投资者的持有有期收益率应为()
 
  (A)8.2% (B)17.2%
 
  (C)18.6% (D)19.5%
 
  37. 某公司发型了5年期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债券,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为8%,一直市场上与其信用等级相同的5年期面值为1000元的零息债券目前售价为798元,则该债券目前的合理价格为()元。
 
  (A)124 (B)175.35
 
  (C)117.23 (D)185.25
 
  38. 某投资者解到债券市场上有一只6年期零息债券面值为1000元,发型价格为750元,某日央行公布市场利率下降2%,则该债券的价格将会变为()元。
 
  (A)660 (B)750
 
  (C)810 (D)840
 
  39. 王先生的理财规划师为其测算出其所承担的平均汇率和边际税率,则说法正确的是()。
 
  (A)在比例税率条件下,边际税率大于平均税率
 
  (B)在比例税率条件下,边际税率等于平均税率
 
  (C)在累计税率条件下,边际税率等于平均税率
 
  (D)在累计税率条件下,边际税率小于平均税率
 
  40. 张先生比较看重现时的利益,希望理财规划师能为其设计出缴纳汇款最少的方法,这种方案被称为()。
 
  (A)绝对节税原理 (B)相对节税原理
 
  (C)组合节税原理 (D)风险节税原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