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初级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试 哪些章节知识点需要重点掌握

发布时间:2014-08-05 共1页

通过对近年考题的分析,初级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命题规律可以总结出以下特点:

1. 全面考核

全面考核,是指考题覆盖了考试大纲要求的大部分内容,主要通过单、多、判的考查来实现。

单、多、判为70分,46个题目,教材共十章内容,可以说做到每章有题是易如反掌的。即使是非重点章也会有少量的题目覆盖。因此,考生应较全面地理解和掌握教材的内容,以提高解答单、多、判的准确率。

2. 重点突出

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重点考核主要的知识点。如:资产、收入和财务报告等就属于这部分内容,每年考试一般分值会占到60分以上,而且资产、收入和利润的核算经常与会计报表结合起来出综合性较高的题目。

3. 题目具有一定的综合性

从2013年可以看出,不定项选择题占到30分,主要考核对各种经济业务的处理,题目具有一定的综合性。例如,将具体经济业务的核算与会计报表的编制结合在一起。因此,考生应做到对知识点的融会贯通。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